|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招商活动

机构职能

南溪组团

重庆合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2003年3月经重庆市政府批准的重庆市第一批市级特色工业园区,于2018年获批设立重庆合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其管理机构——工业园区管委会是合川区政府正处级派出机构,承担南溪组团经济管理、招商引资、规划建设、企业服务、市政环卫等具体工作,不代管乡镇、街道。内设办公室、党群科、财税科、经济发展科、规划建设科、安全监管科6个行政科室,以及企业服务中心、投资促进中心、环境保护所、城市管理所4个正科级下属事业单位。现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兼任党工委书记、主任,区政协副主席兼任常务副主任。目前南溪组团管理南溪(含沙溪)、草街、五尊三个片区。

渭沱物流城

重庆渭沱综合物流产业园位于合川渭沱,园区总面积32.5平方公里,规划面积18.17平方公里,划分为工业区、物流区、商住区三大板块,一期建设8.59平方公里,是重庆市重要的“铁公水"多式联运区。

天顶汽车城

重庆合川天顶汽车城是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重庆特色产业(汽摩)示范基地,是合川区聚力打造的以汽摩为主的千亿级装备制造业集群和汽车工业生态新城。位于合川东南部的土场镇、清平镇境内,规划面积21平方公里,其中产业用地12平方公里。主要布局以汽摩为主的整车及核心零配件制造产业,以汽车电子、智能网联、无人驾驶等为主的智能制造产业,以微车配件贸易为主的汽车后市场现代服务产业,以汽车竞速赛道、汽车公园、汽车博物馆等为主的汽车文化产业,建成智能化、开放型、创新性汽车产业新城。

网络安全产业城

川信息安全产业城位于重庆三环,紧邻重庆两江新区,南倚华蓥山脉,西接钓鱼城,嘉陵江、渠江环绕,百岁溪贯穿其中。外部拥有“铁、公、水、空”的立体交通优势,距重庆江北国际机场40分钟、合川城区15分钟车程,出行江北机场和寸滩保税港约40公里,可直接报关出口。重庆城际轨道交通在产业城设站,可联通遂渝、兰渝、襄渝铁路;重庆三环高速、渝武高速、合潼安高速在产业城开口下道,5分钟可到渝广高速;嘉陵江为三级航道,可常年通行千吨级船舶,区位优势突出,交通便捷。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