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 政策解读

我区新开办企业社保登记实现“零跑腿”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2-04-29 责任编辑:
    4月27日,记者获悉,为深入推进人力社保部门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区人力社保局协助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拓展企业“一网通办”业务,进一步优化新开办企业社保登记流程,实现“零跑腿”。
  据悉,我区新开办企业在区市场监管部门完成注册登记,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获取相关信息后,将立即为企业完成社会保险参保登记,开通社会保险网上经办权限,并在1个工作日内由CA证书制作单位为其寄送用于网上经办的CA证书和《重庆市社会保险网上经办权限开通告知书》。新开办企业持电子营业执照登录市人力社保公众信息网,可直接办理参保单位人员增加、减少、年度工资总额申报、单位参保证明查询打印等相关业务。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为6321家单位开通网上申报,新参保单位网上申报率100%。
  “用电子营业执照就可以登录人力社保网上系统,这样我们企业又方便了不少。”重庆市合川区洋洋企业咨询服务中心法人万先生感叹地告诉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