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天顶汽车城 / 党群之窗

党群之窗

李应兰主持召开全区2021年第一次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 完整全面准确落实新发展理念 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马培生周立友参加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2021-03-26 11:03:34

3月24日上午,全区2021年第一次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全面准确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理清发展思路,紧紧围绕中央和市委赋予合川的新定位新要求开展招商引资,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培生,区政协主席周立友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招商引资工作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打算和各专业招商专班牵头单位关于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打算的汇报。

李应兰指出,2020年,全区上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努力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千方百计招大引强,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合川未来发展注入了活力、提供了动力。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目前合川的产业能级和量级还有待提升,产业集聚度和产业链配套完善还存在差距,要进一步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李应兰强调,要围绕“十四五”规划战略目标精准招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和《重庆主城都市区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赋予合川“打造多元化融合发展示范区、网络安全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基地、综合性物流基地、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历史文化名城、成渝‘后花园’”的战略目标,要紧紧围绕中央和市委赋予合川的战略目标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打造多元化融合发展示范区,要在城乡融合、产城景融合、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等方向用力,特别是要重点围绕重大交通项目进行招商,不断完善合川的交通体系,形成内畅外联的交通格局,更好地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打造网络安全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基地,在网络安全方面,要按照“硬件、软件、服务都做,以硬件为主”的发展理念进行招商,不断完善产业配套,构建良好产业生态;在制造业方面,要围绕汽摩产业未来进行招商,着重向新能源、智能化方向发展,加快推进汽摩产业转型升级;在医药产业方面,要认真梳理医药产业发展定位,聚焦细分领域精准发力,不断扩大市场号召力;在新型基础材料方面,要重点围绕气凝胶产业进行招商,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推动集群式发展;在建材产业方面,要增强紧迫感,抢抓当前国家加大“新基建”和传统基建投资的政策机遇,加快招商引资力度,推动建材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形成现实支撑。打造综合性物流基地,要围绕提高对外开放能力进行招商,积极培育对外开放经营主体,加强对外通道和对外开放平台建设,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打造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要围绕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进行招商,不断提升我区医疗卫生、教育、文化、体育、科技水平,形成集聚辐射能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历史文化名城,要围绕钓鱼城等历史文化资源开展招商,积极推进钓鱼城遗址申遗和钓鱼城小镇建设,扩大钓鱼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成渝“后花园”,要重点围绕康养产业招商,匹配优质土地资源,大力发展养老地产、机构养老和医养结合的养老产业,建设区域性康养服务中心。

李应兰强调,要围绕“招、落、建、投”全程服务、全程发力。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体系,抓好工作落实。在招商引资环节,要提高招商判断专业水平,增强招商洽谈活力,为合川引进优质企业,助力合川高质量发展;在抓落实环节,不能把传达了当成落实了、把说了当成做了、把签批了当成完成了、把协调了当成解决了,要以解决问题为中心,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李应兰强调,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成果来检验。一方面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检验的一项重要内容,另一方面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的实际举措,始终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昂扬精神状态,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区领导程卫、叶华、秦辉富、何川、李云芬、吴景明、张宏、陈皎、桑子陶、李文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