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关于河道采砂禁采区和禁采期的公告》的解读

文章来源: 区水利局 时间: 2023-03-16 责任编辑:

《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关于河道采砂禁采区和禁采期的公告》的解读

    近日,重庆市合川区发布有效期至2025年12月31日的《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关于河道采砂禁采区和禁采期的公告》,对合川区范围内的河道采砂禁采区和禁采期进行了划定,对禁采时间进行了规定。

    一、此次公布的禁采区涉及的河道名录包括:

    嘉陵江  涪江  渠江         

    二、禁采区分布

    (一)嘉陵江合川段禁采区长度81.1km,禁采河段3段,曾家湾至古楼河段、金钟碛至金子河段及犀牛子至草街航电枢纽河段。

    (二)涪江干流合川河段内禁采长度38.11km,合川区境的渭沱电站至嘉陵江断面的涪江水域为湿地公园列为禁采区;同时,涪江干流合川河段内涉水工程、水源地、航道及整治工程的保护范围划为禁采区。

    (三)渠江干流合川段禁采区长度31.28km,含青杠坪至青草坝两岸河段、码头溪两岸河段、棯堆人渡200m范围内、双槐至弯道岩两岸河段、涞滩两岸河段、高家沱两岸河段、小沔两岸河段、大沔两岸河段、官渡两岸河段、沙湾两岸河段、二郎庙人渡200m范围内、蒲溪人渡200m范围内、窄口子至金滩两岸河段、白沙坝两岸河段、渠河口至木马沱两岸等15个区域禁采。

    三、禁采时间

    (一)每年31日至630日全天禁采,其余时段每日2100至次日7:00禁采。

    (二)在每年汛期超过警戒水位时段和发布暴雨、山洪、地质灾害预警信息时段禁采。

    四、其它注意事项

    防汛应急抢险,航道应急抢通,河道、航道整治疏浚,港口、取水口清淤,涉水工程建设及运行维护性活动按相关规定执行。

               

政策原文:

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关于河道采砂禁采区和禁采期的公告
一图看懂《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关于河道采砂禁采区和禁采期的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