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合川区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重点任务清单》政策解读

文章来源: 区发改委 时间: 2022-01-10 责任编辑:

《合川区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重点任务清单》政策解读

一、《重点任务清单》出台的背景是什么?

2020年12月3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2021年2月国务院印发实施。市人民政府制定了《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的实施意见》,2021年10月份印发。为有效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做实做细我区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相关工作,对照市级重点工作任务拟定了《合川区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重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重点任务清单》)。

二、《重点任务清单》有哪些重点任务?

《重点任务清单》从生产、流通、消费、基础设施、绿色技术、法规政策等六方面对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作出了安排。

(一)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生产体系。包括推进工业绿色升级、加快农业绿色发展、提高服务业绿色发展水平、壮大绿色环保产业、提升产业园区和产业集群循环化水平、构建绿色供应链等6项31条重点任务。

(二)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流通体系。包括打造绿色物流、加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建立绿色贸易结构等3项11条重点任务。

(三)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消费体系。包括促进绿色产品消费、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等2项17条重点任务。

(四)加快基础设施绿色升级。包括推动能源体系绿色低碳转型、推进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升级、提升交通基础设施绿色发展水平、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等4项18条重点任务。

(五)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包括鼓励绿色低碳技术研发、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等2项4条重点任务。

(六)完善法规政策体系。包括强化法律法规支撑和执法监督、健全绿色收费价格机制、加大财税扶持力度、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完善绿色统计标准体系、培育绿色交易市场机制等6项15条重点任务。

政策原文:

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合川区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
《合川区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重点任务清单》一图看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