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文新闻

我区举办“三江文化大讲堂”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3-04-28 责任编辑:
    4月27日上午,我区举办“三江文化大讲堂”,邀请国家一级导演、纪录片《卢作孚》总导演徐蓓作专题授课。区委书记郑立伟主持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叶华,区委副书记谢东参加。

我区举办“三江文化大讲堂”

    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历史名人是城市文化的独特标识。授课中,徐蓓围绕“我们今天如何纪念卢作孚”这一主题,多角度、全方位介绍了卢作孚先生的光辉一生,生动展现了卢作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深刻诠释了卢作孚精神的内涵,并结合当下提出了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更好传承卢作孚精神的建议。专题授课既有细腻的情感表达,更蕴含独到的个人见解,讲座形式新颖、特色鲜明、内容丰富,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徐蓓作专题授课

郑立伟讲话

    郑立伟指出,从徐蓓导演的授课中,我们看到了卢作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卢作孚先生是一位具有家国情怀、高尚情操、伟大人格的纯粹爱国者,先生的思想、品德、家风等是留给合川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深刻认识“修身”的重要性,养成“决即行”的工作作风,涵养宏大格局、树立崇高理想,把读书当作灵魂的需要,把为人方正、操守志节当作领导者的必备条件,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前瞻思维,正确把握磨难和成功的关系,切实把卢作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前行动力。

    郑立伟强调,传承好优秀本土文化,弘扬好历史名人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打造城市名片,全方位挖掘本土历史名人资源,充分用好历史名人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让文化“软实力”成为发展“硬支撑”,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合川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丰润文化滋养。要传承人文精神,把历史名人精神与主流价值观建设结合起来,把外部思想选取与合川实际结合起来,让这些宝贵精神在当下发挥其独到的作用,不断提升群众对本土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要注重以文赋能,做到学思用贯通,积极探索历史文化“活”起来的新模式、新路径,打造一批历史和时尚并存、文化和创意交融的生产生活场景,让更多历史资源彰显时代价值,发挥现实作用。

    活动以视频方式举行。秦辉富、蒋定平、何川、邓立等区级领导,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区属事业单位、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部分重庆在合直属机构及金融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内文化文艺界人士代表,区内工商界、企业代表在主会场聆听授课。除主会场参加的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外的全体班子成员,二级班子负责人、宣传文化干部在分会场聆听授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