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长动态

姜雪松专题研究发展改革、财税、统计、安全、金融、政务服务工作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3-04-24 责任编辑:

    4月2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姜雪松在专题研究发展改革、财税、统计、安全、金融、政务服务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区委具体安排,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积极作为、高效服务,全力以赴抓经济、稳增长、促发展。

会议现场

    姜雪松指出,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合川的起步之年。我区一季度经济运行基本实现预期,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

    姜雪松强调,改革、财税、统计、安全、金融、政务服务工作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关键。要抓党建促发展,坚持党建统领,深刻领会把握加强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强化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落实好市委“八七五”工作机制,对标区委工作安排,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努力交出高分报表。要抓调度保目标,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坚持“日、周、月、季、年”精准调度,强化镇街、部门协作,夯实各项基础工作,切实提升经济运行管理水平。要抓项目稳投资,大力实施重点项目攻坚行动,强化项目建设服务,努力破解阻碍项目推进的问题难题,跑出项目投资加速度。特别要加快双槐电厂三期、新型储能等重点能源项目建设,打造重庆能源保供基地。要抓服务优环境,深入实施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深化“放管服”改革,抓好常态化“三服务”机制,提高政务服务效能,让群众和企业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要抓政策抢机遇,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围绕打造重庆北部综合性物流基地、提升产业和城市发展能级等,抢抓政策窗口期,用足用好各类金融工具,高质量谋划包装一批重大项目,把政策转化为生产力。要抓防范守底线,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加强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健全风险监测防控工作体系,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曾荣,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