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合川要闻

合川区2022年总河长会议召开 提高政治站位 落实重点任务 筑牢三江重要生态屏障 郑立伟主持并讲话 姜雪松参加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3-18 责任编辑:

    3月17日下午,区委书记、区总河长郑立伟主持召开全区2022年总河长会议,研究部署全区河长制工作。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紧盯重点任务,不断巩固提升河长制工作成效,切实筑牢三江重要生态屏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总河长姜雪松,区委副书记谢东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郑立伟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解决我国复杂水问题,保障国家水安全,从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深化思想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河长制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坚决扛牢河库管护的政治责任,抓好我区河长制重点工作,不断巩固提升河长制工作成效。

    郑立伟强调,要紧盯重点任务,持续推进河长制工作走深走实,认真编制完善“一河一策”和“一河一档”,增强方案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明确工作要求和工作重点,为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奠定坚实基础。要做好污染防治工作,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从长远着眼、细处着手,科学兴建、合理调整一批污水处理设施,使之与城市发展布局、人口迁移规律相适应,补齐短板弱项,提升水污染治理效能。要做好资源管理工作,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的工作体系,完善信息交流共享机制,增进部门联动和工作衔接,强化河库管理保护和执法监督。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强化考核督查,完善河长制考核制度,注重结果运用,严肃追责问责。领导干部模范带头遵守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有关规定,加强法律法规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河库管护工作的良好氛围。

    与会人员观看了合川区河长制工作汇报视频,审议了有关文件。

    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