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合川要闻

我区开展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2-03-11 责任编辑:
    微风拂绿,万象更新,三江大地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3月10日,区委书记郑立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卫,区政协主席叶华来到工业园区花园路和花园支路交叉口处,与干部群众一起义务植树,为三江大地再增新绿。

    当天上午,郑立伟一行来到植树点,拿起铁锹,走到一棵棵树苗旁,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提水灌溉,一棵棵金桂树、晚樱树等树苗被陆续种下。和煦的春风中,植树现场一片火热朝天的景象,刚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为美丽的合川大地再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在本次义务植树活动中,我区严格遵守“耕地非粮化”政策,不占用耕地搞植树造林活动,结合区级重点项目“两岸青山千里林带”选择荒山荒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本次义务植树活动现场范围约18亩,根据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选择了金桂和晚樱两种树种。“十四五”期间,我区将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三大工程建设”项目为抓手,计划在嘉陵江、涪江两岸1000米范围内实施6.5万亩绿化,保护与修护天然林3万亩,退耕还林质量提升10万亩,森林质量提升30万亩,四旁植树2.1万亩。通过一系列现代林业治理,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全面推进我区林业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贡献合川力量。

    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重庆在合直属机构及金融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业园区管委会机关干部、南津街街道机关干部,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