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合川要闻

李应兰深入涞滩镇调研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时强调 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 大胆改革创新 努力把两堂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做成乡村振兴示范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4-21 责任编辑:

昨日下午,区委书记李应兰深入涞滩镇,实地调研涞滩镇(两堂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在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大胆改革创新,努力把两堂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做成乡村振兴示范。

李应兰一行先后前往涞滩镇两堂村村民委员会、两堂村新学堂居民点、两堂村桃符小学居民点、项目观景平台和亲水平台现场,现场听取项目规划选址、居民点规划等情况介绍,实地查看项目选址地的基本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李应兰主持召开座谈会。李应兰指出,涞滩镇两堂村区位条件优越,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基础较好,土地整治增量空间较大,具备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条件,同时也存在地形相对破碎、产业基础薄弱等短板。要在规划设计和建设过程中,发挥优势,补足短板,努力把工作做出成效、做成示范。

李应兰强调,要抓住重点环节,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实施。要推动“三生”空间合理布局,从规划上厘清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的划分,优化空间结构和布局;要推进土地有效开发整理,促进土地资源有效利用,支持土地宜机化整治,完善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配套,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要积极稳妥地引导农民适度集中居住,改善农民居住条件和农村整体面貌;要充分尊重农民和业主意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逐步形成产业支撑;要加强生态修复力度,大力推进林业生态和水生态修复;要加强医疗、教育、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配套,营造高品质的生活环境。要抓住关键,以改革创新探索乡村振兴的新机制。镇、村要加强学习,部门要加强指导,共同推进农村土地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探索建立乡村振兴的新机制。

李应兰强调,要完善党建引领的民主协商自治。要在党组织的领导下,组织农民开展民主协商自治,充分尊重农民的意愿,推动解决项目实施、体制机制创新过程中面临的问题;要注重调动农民的积极性,通过组织农民外出学习、典型引领的方式,引导农民主动参与到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中来。

李应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成立项目指挥部,建立相应工作机构,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确保工作有人抓、事情有人干,有序推进项目实施;要强化协同配合,树立“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主动作为,做到工作同心、目标同向、责任同担,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座谈会上,区规划自然资源局、涞滩镇、涞滩镇两堂村相关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涞滩镇(两堂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叶华,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涞滩镇和两堂村相关负责人参加实地调研和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