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 招商活动

全市工业设计与新材料应用深度融合(招商)对接会在合举行着力推进气凝胶新材料产业发展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12-30 责任编辑:

12月25日,全市工业设计与新材料应用深度融合(招商)对接会在合川高新区科技孵化大楼举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卫及市经济信息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刚出席对接会。

程卫在会上致辞,她说,新材料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领域之一,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基础。按照全市产业布局,合川在市经济信息委的指导支持下,着力推进气凝胶新材料产业发展。程卫表示,这次对接会是一次难得的展示推介、洽谈合作机会,合川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进工业设计和新材料深度融合,推动新材料产业加快发展。

据悉,气凝胶是一种基础原材料,在航空航天、建筑节能、石油化工、电磁蓄能、船舶车辆、精密仪器、环保、冰箱冷库、电力冶金、纺织服装等领域具有非常广泛的应用前景。今年3月,中科润资公司与合川签订合作协议,在合川建立气凝胶产业基地。9月,基地一期工程建成投产。截至目前,我区已委托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完成了气凝胶产业规划的编制。下一步,将首先围绕冷链冷储、新能源电池、建筑建材、交通节能、纺织服装等产业集群布局发展,推动建设气凝胶产业基地。

来自全市11家工业设计企业、18家制造设计中心、12家新材料企业、4家重庆市玻璃行业协会企业及重庆市工业设计促进中心、重庆赛宝工业技术研究院、重庆市新材料产业联合会参加此次对接会,进行了现场对接交流发言,并集体参观了中科润资(重庆)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气凝胶生产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