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 企业风采

将技术创新作为发展的动力源泉 ——重庆星格泵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展小记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11-03 责任编辑:

工人在生产车间加工零部件

泵是输送流体或使流体增压的一种机械。可能许多人对它并不熟悉,但它却在我们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农业中排灌、日常生活中的供水、化工石油部门中原料输送,甚至在国防建设中,都有着它的身影。可以这么说,我们生活中到处都需要用到泵,到处都有泵在运行。

在国家知识产权局6月9日发布的授权公告中,有一项名为《一种直通式离心泵》实用新型专利技术,其专利权人重庆星格泵业集团有限公司就正位于我区工业园区核心区。10月27日,记者去到该公司进行了采访。 

重庆星格泵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集科研、制造、营销、安装和服务于泵系统产品及其控制系统于一体。公司成立于1996年,2009年搬迁至我区工业园区。公司经营业务涉及领域主要包括:石油、化工、天然气、冶金、医药和军工的泵送方案;铝加工、轴承加工、单晶硅等加工工艺的泵送方案及其系统成套设备;城市、农村给排水、锅炉给水,环保、建筑、消防、民用设施的泵送方案及处理方案。公司产品主要包括:石油化工离心泵、石油化工液下泵、高温液下泵、无摩节能多级离心泵、轧制液泵、过滤泵、循环泵、高压清洗泵及系统成套设备、便检式联轴器、电控及成套加药处理设备,尤以铝生产线的轧制泵、高压清洗泵系统集成、高温耐腐蚀泵为客户行业认可度高的标杆产品。

公司产品总监甘伟斌告诉记者,公司将技术创新作为发展的动力源泉。借助自身的技术积累和创新发展,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核物理所、北京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科研机构合作研发技术产品,完成多项科技攻关,并获得二十多项专利。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公司为C919大飞机项目4300mm生产线提供了“高端泵组”。  

产品质量是企业立足市场、赢得客户的根本保障。公司依托专业化人员、精密设备、先进的检测设备以及执行ISO9001质量保证体系和API610标准,确保产品高效、节能、可靠,获得了客户的认可。目前,公司已成为中煤集团、中铝集团、中国神华集团、重庆化医集团、中冶南方集团、长安集团、东方锅炉集团、云天化集团、四川华油实业、重庆钢铁集团公司、华西化工科技股份等大型企业稳定的资源市场供货单位。公司产品不仅满足国内地区用户的需要,还大量销往巴基斯坦、越南、孟加拉、苏丹等地,在用户中享有较高信誉。

甘伟斌表示,公司将秉承“科学严谨、诚信公正、专业高效”的质量方针,为客户提供高效准确、权威的技术服务。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科研投入,充实企业创新发展后劲,为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