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要素保障

区人力社保局“五大计划”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0-01-13 责任编辑:

今日合川网讯(记者 魏鑫 通讯员 唐敖)1月6日,记者从区人力社保局了解到,去年,该局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五大计划”着力解决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

据悉,在主题教育中,区人力社保局实施“就业在家乡”“创业在合川”“形象在窗口”“劳动关系更和谐”“收入分配更合理”五大计划,通过举办第八届创业创新大赛、开展技能练兵比武、畅通创业融资渠道、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落实劳动合同和集体协商制度、规范工资收入分配秩序、开展欠薪专项行动等举措,着力解决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据统计,2019年,全区新增就业2.1万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92.8%;累计引导返乡创业989人,带动就业近1.8万人;累计开展“金秋招聘会”等181场,提供就业岗位2.66万余个,成功求职9736人次,向市(区)笔电重点配套企业组织送工1.3万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534万元,帮扶创业431户,带动就业1000余人;劳动合同签订率维持在95%以上;处理欠薪群体性事件91件,涉及劳动者1195人,涉及金额2504.28万元;处理各类劳动人事争议案件1108件,调解率62.3%,结案率95%以上,无错案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