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人力资源

区人力社保局贯彻区“三会”精神 早筹谋抓落实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稳

文章来源: 合川区人力社保局 时间: 2022-05-05 责任编辑:

合川区人力社保局认真贯彻落实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确保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稳”,早筹谋、早部署,抓落实,强化政策服务和要素保障,助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全力保用工稳就业

合川区人力社保局积极协调和争取上级支持,现已筹集就业补助资金4545万元。全力做好稳岗留工工作,对达方电子等重点企业开展“春暖农民工”节前稳岗慰问活动。通过火车专列、汽车专班等方式“点对点”接送农民工返岗复工,促进全区6.2万名返乡农民工应返尽返。引导区内企业加强人文关怀,用开工红包等福利措施为复工复产“加码”,目前营志电子、安瑞光电等重点企业返岗率达到98%。依托合优人才网、汇博人才网开展春风行动系列网络招聘会,为200余家企业发布就业岗位1.3万个。预计一季度,全区城镇新增就业5500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500人,发放扶持创业贷款1500万元,为区内重点企业保障用工3000余人,基本保障企业用工。

推动服务产业发展

全区有38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今年新增1家规模以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统,累计达7家企业入统,目前营业收入已达0.3亿元,一季度预计营业收入0.8亿元。落实纾困惠企政策,预计一季度,为企业落实失业保险降费、岗位补贴、社保补贴等政策2000万元。着力巩固和谐劳动关系,对全区企业开展欠薪工作拉网式排查,排查出花漾城、君道、中昂合府等隐患项目以及收到欠薪平台转办线索103件。组织隐患项目专题会5次,建立工作专班,制定化解措施,隐患项目“两清零”,政府项目不欠薪,已协调或达成支付协议的24件线索共计解决欠薪人数116人,涉及金额128.7万元。

激发就业创业活力

下一步,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将积极落实各项就业创业奖补政策,激发就业创业活力。一是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结合乡村振兴重点镇街,建设160个村(社区)就业创业服务便民超市。大力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二是全力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大力开展青年就业见习,每月组织开展“在合大学生•职等您来”直播带岗招聘活动。强化农民工服务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农民工返乡回引、返岗就业、返岗复工有序推进。新创建10个充分就业示范社区(村)。三是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举办第十一届创业创新大赛,持续推动创业创新大赛成果转化。新创建1-2个创业孵化基地和1个返乡创业园区。四是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围绕全区主导产业和康养、文旅、特色农业等重点项目,加强职业培训与企业岗位需求的有效衔接,重点开展全媒体运营师、数控车工、药物制剂工、玻璃炉前热成型等工种培训,培育打造“合川米粉”培训品牌。五是做实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全面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开展脱贫人口就失业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就业帮扶,全区脱贫人员实现稳定就业10400人以上。六是培育壮大人力资源产业。降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门槛,提高区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数量。扩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业务,增加猎头、代理服务等高端人才挖掘业务。依托人力资源协会,建立人力资源产业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