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区位优势

合安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成渝再添交通大动脉

文章来源: 华龙网 时间: 2021-12-26 责任编辑:

合安高速全长95公里,起于合川区草街街道,止于川渝界潼南区崇龛镇,按照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00公里每小时,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一条重要通道。

中铁二十五局合安高速项目部主要承建合安高速公路第二标段,占全线四分之一的施工任务。该标段位于重庆市合川区,全长约26千米,线路上跨212国道,下穿兰渝铁路,起于合川区大石镇,止于隆兴镇,由主线、大石停车区、大石互通、太和互通四部分组成。现有涵洞73座、桥梁13座,全线设互通2处、匝道收费站2处、停车区1处。

自2018年6月开工以来,中铁二十五局合安高速项目部克服资金紧缺、征拆困难、天气不利、疫情突发等诸多困难,全体员工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为建成这条连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主通道付出了心血与汗水,在巴山渝水之间铺筑了一条奔向未来的幸福路,给沿线人民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三年多的建设过程中,项目部的征拆工作领跑全线,开工建设率先实现“十个第一”,项目部先后荣获了中国铁建股份公司“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支部”,中国铁建重庆投资集团“优秀青年突击队”“安全管理先进单位”,集团公司“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企业文化先进集体”“工人先锋号”等殊荣。

据介绍,合安高速公路通车后,将进一步发挥重庆高速公路网功能,有效联动成渝地区高速通道,从重庆合川到四川安岳驱车只需1个小时,从重庆两江新区到成都天府新区,驱车只需2个半小时,对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