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交通优势

区交通局:全力推动交通重点项目“加速跑”

文章来源: 合川手机台 时间: 2024-02-21 责任编辑:

    日前,记者在渝西高铁合川段施工现场看到,一台台打桩机、装卸车、挖掘机等现代化建设机械在施工现场穿梭,施工技术人员及地方协建工作人员不停地忙碌着......

渝西高铁合川段施工现场

    渝西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包(银)海和京昆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庆“米”字型高铁网的主通道。目前,渝西高铁合川段正线征地拆迁基本完工,电力、通信工程迁改正在收尾;重要节点控制性工程必丰庙特大桥已建成桥墩13个,合川东隧道进、出口分别进尺216米、377米,各项工作走在川渝两地前列。目前,渝西高铁合川段今年已完成投资超过10亿元,工程进度达总工程量的10%。

渝西高铁合川段施工现场

    据悉,渝西高铁在合川清平镇设合川东站,待项目建成后,合川至西安将由现在的5小时缩短至2.5小时,合川至昆明将由现在的14小时缩短至3.5小时,可有效加强合川与周边主要省会城市的联系,对合川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该工程只是我区全力推动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提质增效的一个缩影。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区交通局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把主题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抓紧推进渝武高速复线(北碚至合川段)、合川十塘至大石高速和合川双槐至钱塘高速公路建设,有序推进合川大石至武胜赛马、璧山七塘至合川草街等拟建高速公路前期工作,提速推进嘉陵江利泽航运枢纽建设等航道整治提升项目,全力推动重点交通项目“加速跑”,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主题教育,切实强化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和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干争先的生动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