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络安全产业城 / 园城建设

加快邻里中心建设 打造便民生活圈

文章来源: 合川日报 时间: 2020-06-11 责任编辑:

(合川日报记者 刘亚春)社区商业是经济活动的载体,也是居民生活的物质空间。5月25日,记者从区信息安全发展中心获悉,该中心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加快北新·御龙湾邻里中心建设,进一步完善商业服务配套功能,为区信息安全产业城快速发展奠定基础。

据悉,北新·御龙湾邻里中心建筑面积约为80326平方米,由两幢高层建筑、3幢商业建筑、1个地下车库及相关的功能用房组成。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工人们有的在安装地下车库消防管道,有的在地下车库打地坪,有的在高楼外侧安装幕墙,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目前正在抓紧时间进行内、外部装饰装修施工,预计7月底可实现竣工验收。

据区信息安全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我区借鉴苏州工业园区“以人为本”开发和公共管理理念建设的首个邻里中心,主要以区域性商业服务为核心,为产业工人和本地居民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一站式社区商业服务。建成后,将充分展现其利民、惠民、便民的多元化服务特色,不仅具备满足社区居民生活的超市、银行、邮政等12项基本功能,还将入驻电影院、酒店,并不断拓展居民的“衣食住行闲”,实现商业服务和社会公益服务有机结合。同时,该中心将加速金融、信息、贸易等现代服务业集聚,进一步完善商业服务功能配套,为区信息安全产业城快速发展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