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络安全产业城 / 图说园城

讯飞幻境5G XR+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建成投用

文章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0-11-04 责任编辑:

(记者 刘亚春)11月3日,记者从区信息安全发展中心获悉,位于区信息安全产业城的讯飞幻境5G XR+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主体建设和展厅内部装修已基本完成,正式建成投用。
  据介绍,随着项目的完工,将挂牌设立讯飞幻境AR/VR+智慧教育体验中心,建设AR/VR教学实训基地。面向合川区范围内的中小学、中高职校、部分机关单位,为学校师生、企事业单位员工提供人工智能培训学习和创新式教育体验活动,打造重庆市级人工智能示范教学基地。同时,建设人工智能AR/VR示范校园,以点带面将AI/ AVR技术在合川进行场景应用,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融入教学、考试、管理、评价等场景中,打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智慧教育服务体系,并完善“教、学、考、评、管”的全方位技术服务,加快推进智慧教育和智慧课室建设,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AR/VR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及创新应用,将合川打造“智慧教育强区”。
  项目除着重在智慧教育领域发展外,还会在AR/VR内容研发、AR/VR生态搭建、智慧文旅、智慧医疗、智慧政法、智慧办公、智能制造等方面开展优势资源互补式合作,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以点带面、统筹推进”的原则,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的人工智能应用生产企业,以促进合川大数据与视觉人工智能产业的长远发展,力争在全国范围内形成示范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