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络安全产业城 / 企业服务

提升服务企业水平 推动企业提质增效 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文章来源: 合川发布 时间: 2023-11-07 责任编辑:


郑立伟在走访调研重点工业企业时强调

提升服务企业水平 推动企业提质增效 

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11月6日下午,区委书记郑立伟带队前往草街街道,实地调研我区部分重点工业企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着力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提质增效,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重庆长兴汽车离合器制造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摩托车、汽车离合器配件,已建成大排量离合器生产数字化车间,先后获评市级“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技术中心等。郑立伟走进智能化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规模、技术研发、市场开拓、产品销售和日常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精益求精,不断改进生产工艺,强化产品质量管理,持续提升企业“硬实力”。要强化企业文化构建与推广,注重团队建设和员工培训,增强企业向心力和凝聚力,不断提升企业“软实力”。要强化创新引领,加大科技研发力度,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要加强市场分析,立足自身发展实际,逐步延伸产业链条,开拓市场空间,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郑立伟与重庆顺博铝合金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


    重庆顺博铝合金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区首家上市企业、国内再生铝生产龙头企业,先后获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重庆民营企业100强、高新技术企业等。郑立伟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等情况,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企业要强化创新思维,在产品研发、技术攻关、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大力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降本提质增效。要科学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精准掌握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发展趋势,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推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为全区工业企业树立标杆。行业主管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探索服务企业发展新思路、新办法、新模式,竭力创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郑立伟在重庆宏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调研


    重庆宏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汽车车门限位器、铰链产品,先后获评市级“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技术中心、中小企业技术研发中心、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郑立伟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年产值、销售额、生产流程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探讨产品生产工艺、市场需求和下一步发展计划等。他强调,企业要坚定信心决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和企业影响力,提升发展潜力和市场竞争力。相关部门要认真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为企业提供更加有针对性的指导、咨询等服务,真正把对接服务的“力度”转化为企业能够感受到的“温度”。

    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