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络安全产业城 / 企业服务

聚焦行政效能抓提升 聚焦重点项目抓谋划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3-01-30 责任编辑:

    全程网办事项比例达85.77%、新增科技型企业133家、盘活土地600余亩,闲置厂房15万平方米......2022年,面对跌宕起伏的疫情形势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合川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发挥项目建设支撑作用,稳稳地托住了高质量发展底盘。

资料图:市民在合川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内办理“一件事”套餐

    “好的营商环境是生产力、竞争力,更是吸引力。而政务服务能力强不强、效率高不高,企业的感知最敏锐、最深刻。”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过去的一年,我区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审批流程,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构建“简单事项不出村社、一般事项不出镇街、所有事项区级大厅可办”的“一站式”服务体系,提高市场主体的满意度、获得感。通过推行经营场所登记申报承诺制、实现城市管理行政审批事项“全渝通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创新实施工业项目审批代办服务机制,让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确保在办理审批事项中做到一次办、马上办,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了优质、快捷、高效的服务。

  企业是市场的主体,更是城市发展的原动力。我区推进重点改革、聚焦产业培育、加大开放力度、强化区域协同,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动能。通过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体开展“三僵清理”“三资统筹”工作,政府性资金竞争性存放、特许经营权转让取得积极成效;通过培育主导产业,提升发展能级,六个百亿级主导产业产值同比增长6.8%,占全区规模工业总产值的64%;通过推进对外开放力度,做实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和市级加工贸易示范区,积极申报重庆(国家)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形成以汽摩、通机、笔电为主的外贸产业集群;通过加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推进合广长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强化与秀山对口协同,推动区域消费协同发展有了新突破。全年外贸进出口额19.9亿元、与四川岳池县共建生物医药产业园完成投资8.4亿元、帮助销售秀山产品3312.6万元,一个个亮眼数据的背后,是有力举措的落地见效,是政企同心的全力推动,更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的硬核支撑。  

    优化营商环境是永不竣工的工程。下一步,我区将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出实招”,以更足的劲头、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努力抓项目、扩投资、调结构,不断将项目潜能转化为发展动能,向着高质量发展目标勇毅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