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络安全产业城 / 企业服务

区信息安全发展中心 关爱职工心理健康 打造和谐温馨园区

文章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0-11-04 责任编辑:

记者  刘亚春)近日,记者从区信息安全发展中心获悉,该中心工会联合会通过开展以“柔情九月天·关爱入心田”为主题的职工心理健康关爱活动,全面提升职工的心理健康水平,推动园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切实发挥园区工会联合会在组织凝聚职工、稳定职工队伍以及促进职工心理健康方面的重要作用。

据悉,本次活动由重庆涔信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合川巴蜀小学协办,重庆西心集团提供技术支撑,活动共包括两个板块。在趣味心理游园会上设置了心理科普区、心理体验区、心理游戏区、能量加油站等不同的功能区。心理科普区通过系列心理科普图解,让大家透视生活背后的真相,迭代固化的认知,感受心理学的魅力;心理体验区引入了一系列的心理学工具和技术,通过“摆摊设点”的方式将心理工具可视化、情境化,专业的咨询辅导帮助员工排忧解难、答疑解惑,更好地认识自己、理解他人,同时借由趣味性的心理活动,帮助员工舒缓压力,体验放松;心理游戏区则通过设计3个竞技互动游戏,在活动体验中让员工感知运动、健康以及沟通的重要性。

在“与压力共处,与情绪共舞”主题关爱讲座中,西南大学副教授、研究生导师曹贵康将心理知识、心理工具可视化、大众化,让高深的心理学知识贴近职工需求,走到职工身边。据中心工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一场基于专业性、趣味性、实用性、多样化的互动体验,在柔情九月为入驻企业职工带去一场不一样的“走心”体验,帮助大家增强自我心理保健意识,树立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提升职工应对心理压力和自我情绪管理能力,引导职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