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文化振兴

泥塑、根雕、剪纸……文峰古街“赶大集” 非遗技艺齐亮相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3-05-22 责任编辑:

    5月19日,由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文化遗产宣传月暨重庆非遗赶大集活动在文峰古街会江楼广场举行,展现传统文化魅力,营造非遗保护良好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系2023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子活动之一,活动时间为5月19日至21日,邀请了川渝两地22个地区共80余个非遗商家参加,汇集了合川桃片、合川峡砚、青草坝萝卜、书画装裱及修复技艺、泥塑、根雕、永川秀芽茶叶、北碚果酒、永安剪纸等非遗项目,涵盖多个门类。


剪纸作品展示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主办方精心搭建布展,展出了“合川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钓鱼城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成果展”“钓鱼城遗址考古二十周年展”“合川石窟寺及石刻展”,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感受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在非遗美食、非遗文创产品等展区,不少市民朋友免费品尝各地区特色美食,欣赏泥塑、根雕、折扇、柴烧瓷器等非遗技艺作品。集市上,非遗传承人化身集市摊主现场展示技艺,介绍各个非遗项目的“前世今生”。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字画装裱修复技艺”代表刘家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非遗文化走进人们的生活,吸引更多的年轻朋友了解、体验、关注非遗,更好地把非遗文化传承并发扬光大。


剪纸作品展示

    据悉,近年来,我区不断完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体系,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目前已有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18个,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25名;区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70项,区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79名。同时,合川区还拥有各级别非遗传承基地共计13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