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文化振兴

合川区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召开 展农民时代风采 显龙凤独特魅力

文章来源: 合川日报 时间: 2019-09-05 责任编辑:

今日合川网讯(记者 刘亚春)9月4日上午,我区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在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召开,就本届丰收节的筹备情况和具体内容进行了发布。重庆日报、重庆晨报、人民网、凤凰网、华龙网等区内外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农民丰收节以“庆贺丰收·喜迎国庆”为主题,活动地点在龙凤镇经堂村,活动时间从9月4日持续至23日。具体活动安排如下:9月13日在区联合一百超市广场开展我区农业农村亮点工作展示和丰收节活动推介会,对特色农产品和龙多山旅游进行推介,期间将开展丰收的喜悦“万斤大米免费送”活动,并邀请超市、电商、红薯经销商等在推介会当天现场进行签约。9月22日在龙凤镇经堂村举行丰收节开幕式,现场有丝瓜花花路、100亩彩色荞麦花花海、用油葵拼的“丰收”两字等供游客观赏,将造多处充满丰收喜庆的拍照景点供游客拍摄。同时,还将发布寻找“薯王”活动详情,举行两轮特价农产品秒杀活动和丰收节农产品展销活动,组织龙凤镇当地特色农产品及区内特色农产品开展农产品展示展销活动,参展产品包括生鲜农产品及加工农产品等。9月23日,龙凤镇还将邀请龙凤镇老百姓及演出团体,举行“欢颂·丰收”暨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文艺演出活动,旨在打造一台展农民时代风采,显龙凤独特魅力的主题演出。

据龙凤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坚持“农民主体”原则,积极引导当地农民尤其是贫困户围绕“龙凤红苕、龙凤山稻、龙凤花椒”等主导产业开展绿色生态种养业,着力打造绿色生态优质农产品,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基地”“电商+合作社+基地”等模式,在补家、常青、蔡湾等村建成“龙凤红苕”“龙凤山稻”品牌示范基地6个,为举办丰收节打下了良好的产业基础。同时,该镇从视觉、味觉、触觉多角度出发,在布置红苕场地、打造美食长廊、设置体验活动等方面下足了功夫,届时游客们可以到活动现场拍丰收美景、品特色小吃、享农耕乐趣、赏田园风光、购生态优质农产品。

副区长陈皎参加发布会并致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