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生态振兴 / 村容村貌提升

燕窝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9-29 责任编辑:

近日,记者从燕窝镇了解道,为进一步做好全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升空气质量,该镇把大气污染治理作为全镇的中心工作,多措并举在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加大投入,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高度重视,全面排查。召开镇党政班子专题会议研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以村(社区)为单位,对辖区内大气污染因素进行全面排查治理,建立工作台账,狠抓源头治理,坚持从源头治理大气污染,建立大气污染镇村台账14本。组织村(社区)干部、志愿者250余人次定期进行巡查,对露天焚烧、道路扬尘等问题进行治理,发现隐患16处,均进行了及时处置集中整治,务求实效。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治理行动,督促辖区内企业做好围挡封闭、物料覆盖等,不定期对厂房内进行洒水降尘;加大对过境货运车辆检查力度,要求区域内车辆加装符合规定的密闭运输设施,保证物料、渣土、建筑垃圾等不外露、不遗撒、无扬尘,检查过境运输车辆及工地物料运输车83辆(次)。出动清扫、保洁人员以及洒水车对3个镇街的主次干道进行冲洗降尘、洒水保湿降尘,彻底清理垃圾。

强化宣传,齐抓共管。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建环办总牵头,各相关办公室自觉履行职责,变整治为预防、变被动为主动,努力实现全镇大气质量持续好转。广泛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性、措施及居民应尽义务,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发放告知书60份、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