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人才振兴

强化政策要素保障 全力保用工稳就业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2-03-08 责任编辑:
    3月6日,记者获悉,为确保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稳”,区人力社保局早筹谋、早部署,抓落实,积极协调争取上级支持,强化政策服务和要素保障,全力保用工稳就业,不断激发就业创业活力,全力助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在协调争取上级支持方面,区人力社保局已筹集就业补助资金4545万元;通过“点对点”方式,促进全区6.2万名返乡农民工应返尽返;引导区内企业用开工红包等福利措施为复工复产“加码”,其中营志电子、安瑞光电等重点企业返岗率达到98%;依托合优人才网、汇博人才网开展“春风行动”系列网络招聘会,为200余家企业发布就业岗位1.3万个。预计一季度,全区城镇新增就业5500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500人,发放扶持创业贷款1500万元,为区内重点企业保障用工3000余人。
  在强化政策服务和要素保障方面,将为企业落实失业保险降费、岗位补贴、社保补贴等政策资金;建立工作专班对全区企业开展欠薪工作拉网式排查,组织隐患项目专题会,制定化解措施,着力巩固和谐劳动关系;落实各项就业创业奖补政策,激发就业创业活力。
  “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全区两会为合川未来五年发展谋定了方向,规划了实施路径,合川未来发展可期。”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谋定而动,全力抓好抓实人力资源工作,结合乡村振兴重点镇街,建设160个村(社区)就业创业服务便民超市;大力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大力开展青年就业见习,每月组织开展“在合大学生·职等您来”直播带岗招聘活动;强化农民工服务保障,确保农民工返乡回引、返岗就业、返岗复工有序推进,创建10个充分就业示范社区(村),全力抓好重点群体就业。举办第十一届创业创新大赛,新创建1至2个创业孵化基地和1个返乡创业园区,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围绕全区主导产业和康养、文旅、特色农业等重点项目,加强职业培训与企业岗位需求的有效衔接,重点开展全媒体运营师、数控车工、药物制剂工、玻璃炉前热成型等工种培训,培育打造“合川米粉”培训品牌。扎实开展脱贫人口就失业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就业帮扶,做实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降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门槛,提高区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数量,扩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业务,增加猎头、代理服务等高端人才挖掘业务;依托人力资源协会,建立人力资源产业园,培育壮大人力资源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