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产业振兴 / 生产要素

春耕备耕时节 种子购销两旺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2-02-23 责任编辑:


市民在种子销售门市选购种子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忙碌时节,种子市场也迎来了销售旺季。2月21日上午,记者去到位于上什字西路的种子销售门市了解情况。
  当天上午9时,记者在上什字西路的多个种子销售门市看到,各家门市内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各门市已提前备好了春耕需要的各类种子,以及农药、地膜等农用物资。前来购买种子的农户也是络绎不绝,农户们一边选购种子,一边不时了解询问种子的种植知识。各家商户也一边招揽生意,一边答疑解惑,忙得不亦乐乎。部分种子经销商还把今年新上市的种子摆在显眼位置,供农民朋友们挑选。
  在华丰种子门市内,记者遇见了来此选购种子的村民周华猛。据他介绍,他家住在南津街街道苟家村2组,去年收了玉米共计3000多公斤。“今天,我买了3公斤玉米,还有西瓜、四季豆等种子,准备回去大干一场,争取能获得大丰收。”说话朴实的他,对今年的丰收充满了信心。
  “目前以水稻、玉米、瓜果蔬菜类种子销售为主,价格和去年基本持平,玉米种子的进价比往年稍有涨幅。”华丰种子销售门市的商户介绍说,目前一天基本能卖800公斤至1500公斤种子,销售额约两万多元。同时,严把种子质量关,确保让农民朋友买到优质、放心的好种子。
  据区农业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2月以来,种子的销量大幅增长。为了做好春耕生产,他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在购买种子时,要注意品种的审定编号、品种种植的适宜区域和产品包装上的风险提示,尽量不要选购散装和无包装的种子。同时,保管好购种的票据和商品包装以便于维权理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