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产业振兴 / 经营发展

合川区园林绿化事务中心扎实开展园林植物冬季养护工作

文章来源: 区城市管理局 时间: 2022-03-21 责任编辑:

为确保各管护点位园林苗木顺利越冬,促进植物来年更好生长,合川区园林绿化事务中心多措并举,抢抓冬季管理有利时机,夯实公园广场冬季园林植物养护工作。

一是加强修整,及时除杂。对各点位园林植物进行全面修枝整形,剪除病虫枝、徒长枝、干枯枝、花后枝等,均衡树势,改善树冠通风透光条件;同时做好园林绿地除杂工作,及时全面清理绿地内的枯枝落叶及杂草。

二是施足基肥,保证肥水供应。购买有机肥及复合肥34吨,采取挖环状沟、撒施等方式对各点位乔木灌木进行冬季基肥施用,以提高土壤肥力,保证绿化植物正常生长。

三是加强病虫害防治。抢抓病原菌与致病害虫休眠期的有利防治时期,购买专用防治药剂80余袋对各点位感染煤污病的黄葛树、天竺桂、紫薇等苗木开展多次喷药防治,减少来年植物病虫害发生概率;购买涂白剂16吨,对5万余株苗木进行树干涂白,有效杀灭树皮内的病菌、虫卵,同时防止树木冻伤和冬季日灼,对树木越冬起到较好保护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