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事业 / 教育 / 学校风采

瑞山中学“六到位”落实落细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做好复学准备

文章来源: 时间: 2020-04-01 责任编辑:

   

随着疫情的缓解,复学在即,为确保学校有序、顺利开学上课,避免学校开学后发生集体疫情事件,以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保证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瑞山中学精心准备、认真落实,做好了“六到位”工作:

一是组织保障到位。为保障复学工作的顺利推进,学校成立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和物资储备组、教育管理组、应急处置组、宣传接待组、教学保障组、安全保卫组、检查督导组七个工作小组,组织所有干部参与复学准备工作,确保防疫防控工作有专人,有布置,有检查,有反馈。同时,制定了《关于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关于加强新冠肺炎防范的预案》等工作方案,建立健全指挥、防范、处置工作机制,压实了各小组责任,做到责任明确、分工协作、有备无患;印发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工作方案》,从开学前的准备、开学报到日注册、开学后、疫情处置等方面详实、周密部署开学各项工作

二是物资准备到位。为储备充足的、必要的防控设备设施,工作人员到重庆、铜梁等地想尽一切办法购买了口罩、消毒液、手套等物资。目前,57000个口罩,110只红外线额温枪,4套校门红外线测温仪,200斤酒精,200斤消毒液,200套手套,40套医用防护服,80双鞋套,40个护目镜,4套消毒喷雾器,200个班级手持喷壶,8个可移动紫外线灯,1间消毒室,12个回收废弃口罩垃圾桶,10间隔离室已经全部准备到位,累计投入经费已达21万余元。

三是线上教学到位。2月底到3月初10天左右时间,学校以多种方式,按时将5600余名学生所需的教材及相关资料发放到位,并解决了个别学生网络不畅,硬件不足的问题。同时,各班级的线上教学活动有条不紊的开展进行,学科教师精心备课,严格管理;全体学生准时到班,勤奋向上,在保证“停课不停学”顺利开展的同时,也为开学后的正常教学工作提供了良好基础。

四是疫情摸排到位。全体教职员工、学生、临聘人员、保安、食堂超市经营人员、送货人员、校内居住人员等出入校园人员入校前必须如实申报开学前14天的活动轨迹,做到不漏报、瞒报,相关部门负责核查所管理人员开学前的活动轨迹,对可疑人员(所有外地返校或接触疑似或确诊病人者)要求按规定隔离。

五是环境消杀到位。疫情爆发之初,学校按照《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通风消毒制度》,安排人员每天对两个校区进行全面消毒;疫情减轻后,每3天对全校进行消毒;学生到校前后按预案每天进行消毒工作,并对学校的卫生做一次彻底的打扫,进行灭蝇、灭鼠、灭蚊处理,确保校园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

六是应急预演到位。为确保复学防控工作细致到位,学校对复学后出现紧急情况开展了推演,从理论和操作上检查了各部门各小组处理突发情况的能力,检验了《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的落实情况,针对操作中出现的个别问题及时作出调整,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目前,瑞山中学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只等新学期的到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