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事业 / 教育 / 学校风采

追梦赤子心 步履未曾停

文章来源: 时间: 2019-08-27 责任编辑:
         人生就像一幅画,从最初时的一张白纸变成一幅精美的画作需要我们不断奋斗,作为一名美术生,谢苇用手中的画笔将她的人生一笔一笔充填起来,也一点一点实现了自己的梦想。715日,记者对谢苇进行了采访。

 今年18岁的谢苇刚刚从瑞山中学毕业,今年9月,她将进入南开大学学习设计。谢苇说,在上高中之前,成绩不算特别优异的她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能考进这样一所优秀的学校,是美术改变了她的人生。谢苇从小就喜欢画画,她说:“小时候我很喜欢看动画片,看完之后经常拿着笔画自己喜欢的卡通形象,后来,父母就送我去学素描,学了一段时间之后,我突然觉得每天对着石膏画素描好无聊啊,于是就暂时放弃了学画。”

 尽管谢苇没有再进行专业的学习,但在闲暇时,她还是会拿着笔,将自己喜欢的东西画下来。上高中之后,谢苇从学校得知,部分学生在通过专业考试,文化成绩也达标之后,可以特长生的身份进入一所好大学,喜欢画画的她突然就有了一个想法:要以一个美术生的身份向着她理想中的大学——清华大学冲刺。

 确定了自己的目标之后,谢苇就一直朝着这个目标而努力。高中三年,每个周六她都要花一天的时间去上美术班,每年的寒暑假她还要前往主城区学习美术,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到了高三上学期,她更是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画画上,每天要花15个小时在画画上,从早上8点一直画到第二天凌晨两点,除去吃饭和睡觉,她几乎没有任何娱乐活动的时间,连周末也不例外。

 当记者问谢苇累不累时,她说:“当然累,但为了梦想,累也只能熬着。”虽然付出了很多,但谢苇好像并没有得到命运之神的眷顾,在去年的高考中,她没能如愿考上自己梦想的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不服输的她选择了复读,继续向着梦想冲刺。

 在今年的高考中,她以优异的专业成绩和超出一本线的文化成绩被南开大学录取,没能进入自己梦寐以求的学校,谢苇觉得有些遗憾。虽然遗憾,但她并没有放弃,她说,她还会继续努力,争取考清华大学的研究生,虽然知道未来会很难,但只要怀着一颗赤子之心追求梦想,握紧手中的画笔,她相信,一切皆有可能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