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事业 / 教育 / 学校风采

育才职教中心党委荣获市教育系统“先进党组织”称号

文章来源: 时间: 2019-07-09 责任编辑:

近年来,育才职教中心党委以党建领航,将党建工作融入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中,打造了“党建+”的工作格局。各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教职工在招生、德育、教学、技能大赛、项目建设等重难点任务中贡献积极力量,努力创建了育才职教“三三三”党建品牌。2019年,学校党委荣获市教育系统“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

三大工程:铸造政治素质过硬、战斗力强的管理团队

实施“思政引领”、“组织强基”和“正风肃纪”三大工程,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完善学习教育制度,拓宽学习方式,通过“三会一课”、党委中心组学习以及开展业余党校培训等加强政治学习和思想教育,突出党性锻炼,补足精神之钙,打造了一支政治素质过硬、战斗力强的管理团队。学校领导班子凝聚力强、号召力强,多次获评合川区教育系统先进领导集体,带领全校教职工成功跻身重庆市中职学校第一集团行列。学校连续7年获得合川区教育系统目标考核一等奖,成功申报了重庆市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项目等共10个国家级、市级重点建设项目。2018年,校长董庭富获评为第八批重庆市中小学骨干校长。2019年,学校获得重庆市中职学校中唯一“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三大计划:培育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的师资团队

实施“师德师风提升”、“教师团队培养”和“先锋党员示范”三大计划,培育教学名师(大师)、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中级及以上“双师型”教师等优秀教学团队,市、区级名师党员占比75%,专业带头人党员占比60%,“双师型”教师党员教师占比61%以上。打造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开展“党员名师公开课示范周”活动,促进党员教学能力提升,带动全校教师教学能力的整体提升,2018年,教师王诗怀团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实现了学校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零的突破;开展“七·一当先锋”表彰活动,引导党员同志比作风、显成绩、讲奉献;设立“党员先锋岗”,激发党员在学校项目建设、教育教学管理、招生等重难点工作中做表率冲在前,2017年12月,学校获得职业教育市级教学成果三等奖2项。2018年,学校获得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标志着学校师资团队的科研水平迈上了更高的台阶;践行“双培养”机制,引领骨干教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帮助党员成长为业务骨干;开展“承诺亮诺践诺评诺”活动,激发党员服务学校、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的理想信念,亮出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大行动:培养技能水平高、人文素养深厚的技术技能人才

实施“行知品质塑正”、“人文素养渗透”和“技能水平提升”三大行动。以党建带团建,组织青年学生在传统节日开展重阳敬老等主题实践、尚上道德讲堂、主题团课,培养“守孝悌之心、怀仁爱之情、行礼仪之范、树诚信之本、铸爱国之魂”的新时代中职学生;构建“战斗堡垒”+“桥梁纽带”的以党带团工作模式,各专业支部联系本专业部各班团支部,组织学生参加团委开展的成语故事讲述比赛、汉字听写比赛等人文类活动;发挥中职学校学生专业优势,由党委统筹安排、团委具体实施开展校园文化艺术节、形象素质大赛等活动,实现人文素养在课堂内外的全覆盖和有效渗透;充分发挥人文学科课程、技术技能课程的育人优势,促进公共基础课与专业课之间的相互融通,强化学生的思想品质、人文素养、技能水平的培养,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学生参加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3银、2铜,参赛获奖率100%;参加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4银、2铜,参赛获奖率100%。2019年,学生参加普通高考高职分类考试上线1276人,上线率99.15%,其中本科上线69人。学校首届中本贯通“3+4”改革试点班整班100%升入全日制本科院校重庆文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成功考取公费师范生32人。

目前,学校党委正以高水平中职学校项目建设工作为契机,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将党建工作融入各项中心工作,营造党建工作领航、助推学校内涵发展的良好局面,致力于建成“重庆一流、全国知名、世界水平”的中职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