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事业 / 教育 / 教育信息

区教委召开2023年全区学校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 区教委 时间: 2023-01-18 责任编辑:

    1月16日下午,区教委召开2023年全区学校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在区教委设主会场,各学区办、直属学校设分会场。在合各高校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负责人,各片区食材配送公司、政府督学、教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学区办主任、责任督学、卫生专干,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含民办)、校外培训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具体负责同志,共计1200余人参会。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屈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三个阶段,屈勇就学校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等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的重大意义;聚焦防控重点,落实落细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的各项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凝聚教育发展和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工作合力。二是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具体做好食堂环境卫生安全管理、学校食堂物资集中定点采购配送财务结算和阳光餐饮APP管理工作。另外,一方面要求学校利用假期要持续做好师生心理健康、学生近视防控和体质健康工作,另一方面要求全区学校要抓实抓细学校具体工作,为迎接2023年春期学校开学工作做好准备。

    第二阶段,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段华安对乙类乙管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对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开展了详尽的培训,对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和冬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控实操进行了细致指导。

    第三阶段,区食药安办副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丹就学校食品安全及“两个责任”落实进行了解读与培训,并进一步强调学校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