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事业 / 教育 / 教育信息

区教委:防控演练全覆盖 未雨绸缪迎开学

文章来源: 时间: 2020-04-06 责任编辑:

  

为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提高学校疫情防控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区内各级各类学校根据区教委制订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工作应急演练方案》,结合实际于4月3日前举行了应急演练,有效保障了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应急演练中,各校(园)长担任演练总指挥,统一调度,现场指挥,对重大问题进行决策,并根据实际情况将演练人员分为综合协调、疫情监测、现场处置、对外联络、消毒防疫、宣传教育6个工作组,各司其职。

 

 

 

演练分为开学返校、每日晨检、课堂教学、课间活动、食堂就餐、下午放学、上自习、晚上就寝以及外来人员入校共9个场景及对应的处置流程。应急处置依次按照报告-隔离-送医-排查-上报-消毒-研判-善后-公示顺序。过程中,各疫情处置工作组和现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衔接无误,处置得当。

 

  

 

演练结束后,综合协调组梳理了演练现场体温检测、发热学生留观等待区观察、学校应急响应、疫情处置规范化工作和各部门间的协调能力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收集了参加演练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并针对问题,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预案、增强配合、积累经验,全面提高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确保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