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事业 / 教育 / 教育督导

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暨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教育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区教委 时间: 2022-09-03 责任编辑:


    8月29日下午,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暨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教育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等部分成员单位的履职情况汇报和专题汇报;审议了相关议题。
  谢东肯定了全区教育工作改革取得的成绩。他说,要厚植教育情怀,自觉将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为义无反顾的价值追求,坚持以人为本,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办好有情怀、有温度、有品质的合川教育;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增强工作能力水平,多关注三尺讲台上的教学情况,多前往农村地区看一看教育质量,针对性推进教育改革,确保基础教育改革、高考综合改革、“双减”等改革任务落实落地。
  谢东要求,要发扬创新精神,防止墨守成规、按部就班,努力提升教育的创新性、先进性、时代性,切实走出“应试教育”的教学误区,推动精准化教育教学模式应用推广,突出“因材施教”,强化学习创造思维、创造能力的塑造与培养;要善于汇聚和统筹方方面面的智慧力量,全力突破教育体制的瓶颈制约,坚持以学校为主体、以家庭为基础、以社会为平台,充分发挥各方作用,努力构建“三位一体”、三方联动的教育体系,不断开创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达明,区政府副区长袁晓钦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