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合川旅游 / 走进景区景点

涞滩古镇

文章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16-09-06 责任编辑:

  涞滩古镇位于合川区东北28公里,山水环抱、景色秀美,历史悠久,旅游文化资源得天独厚,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镇,中国十大古镇和中国最美丽的村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古镇于宋代建镇,三面悬崖峭壁,具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险要之势。清同治元年增修的瓮城为重庆唯一,城内保留有四个藏兵洞,具有关门打狗,瓮中捉鳖的御敌功效。清代建筑文昌宫保存完好,古戏楼外栏木刻浮雕令人叹为观止。古镇内明清时期小青瓦房高低错落,尺度适宜的石街小巷显得古朴典雅。镇内还有回龙庙、张爷庙等遗址和九观十八庙的美丽传说.

  镇内二佛古寺始建于唐,兴盛于宋,分上下两殿,下殿位于鹫峰山间,依山建造的两楼一底殿堂檐拱翼骞,势若飞动,1700余尊石刻雕塑栩栩如生、千姿百态,是唐宋时期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巴蜀摩崖石刻艺术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全国最大的禅宗道场。二佛寺上殿坐落鹫峰山顶,占地5100多平方米,殿宇规模宏大,气势宏伟,宗教氛围浓厚,其山门牌坊石刻镂空雕精美绝伦,是难寻的历史文化精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