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八批 2019年8月8日)

文章来源: 区生态环境局 时间: 2019-08-20 责任编辑:
2019年8月8日,合川区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2件(见附表)。现将处理和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 第二十八批 2019年8月8日 )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举报区县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D2CQ201908080060 合川区沙坪街道合川轻纺工业园纺织研究院内鹏锦塑料厂生产排放塑料焦味,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合川区 大气 经查,被投诉企业全称为重庆鹏锦塑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塑料颗粒生产和销售,建有3条塑料颗粒生产线,有3个进料搅拌罐、3台热熔拉丝机、3台造粒机、3个出料搅拌罐和1台包装机,原料为聚丙烯、玻璃纤维、工程塑料和低密度聚乙烯塑酯。该公司办理有相关环保手续,生产时的主要污染物为粉尘和有机废气,生产废水循环使用不外排。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正在建设大气污染治理设施。通过查阅该公司账户往来交易凭证及明细等资料显示,从2019年3月至今,其生产订单系委托重庆明光塑胶有限公司进行加工。
该公司存在的问题:未配套完成大气污染治理设施建设。
部分
属实
一是对企业负责人开展了环保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教育。二是责令该公司限期于2019年12月30日前完成大气污染治理设施建设并通过环保验收。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强化对该企业的日常巡查,进一步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2 D2CQ201908080050 合川区云门镇铁家村6队一罐头食品厂将生产废水排放至下方冷庆沟并汇入嘉陵江,造成环境污染。 合川区 经查,投诉人所反映的罐头食品厂名为重庆市远翔食品有限公司,位于云门街道产业园,主要生产肉类罐头。建有2条食品罐头生产线,以猪、鸡、鸭等冻肉为主要生产原料。建有废水处理设施一套,解冻水、蒸煮水、场地冲洗水、食堂及员工生活污水,收集进入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通过管道排入路边冷庆沟。该公司办理有相关环保手续。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废水处理设施正在运行,废水间歇式排放,处理后的废水排入路边冷庆沟,外排废水表观清澈。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对该公司外排废水进行了采样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外排废水未超标。
部分
属实
一是加强对冷庆沟沿途企业负责人环保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和教育。二是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日常巡查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