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七批2019年8月7日)

文章来源: 区生态环境局 时间: 2019-08-18 责任编辑:
2019年8月7日,合川区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3件(见附表)。现将处理和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 第二十七批 2019年8月7日 )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举报区县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X2CQ201908070026 合川区南屏西路附近“曹家酒坊”烤酒排放酒糟味扰民,废水直排下水道。 合川区 大气,水 经查,被投诉单位名为合川区曹家酒坊,位于南津街街道南屏西路226、228号,主要从事白酒生产及销售。现场检查发现,门市内未见酒糟堆放,建设有5座发酵池,3座处于空置状态,其余2座发酵池内有约200余公斤高粱,蒸锅和冷却器未运行,其附近下水道未见有生产废水和其他污染物排放。 部分属实 1.将对该酒坊环保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进一步调查;2.要求该酒坊加强对酒糟的管理,严格按照相关规范要求存放和处置酒糟,并建立好处置台帐;3.南津街街道办事处将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日常巡管,发现问题,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报告。
2 D2CQ201908070005 合川区合阳城街道五显村3组11号洗涤公司洗涤废水产生臭气,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合川区 大气 经查,该洗涤公司名为重庆市合川区凌华洗涤有限公司,位于合阳城街道五显村3组11号附1号,主要从事宾馆床单洗涤。建有洗涤机3台、烘干机2台、熨烫机1台、折叠机1台、展布机1台、蒸汽发生器2台。蒸汽发生器使用天然气,废气通过烟囱高空排放;建有洗涤废水处理设施1座,洗涤废水经处理后,最终进入涪江。办理有相关环保手续。员工生活污水依托驰恩驾校化粪池收集后,供周边农户灌溉使用。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常生产,废水处理设施正在运行,外排废水表观清澈、无异味。监测人员对该公司外排废水进行了采样监测,监测报告显示,该公司外排污水未超标。经调查人员检查周边沟渠及走访附近居民,均未发现难闻气味。
该公司存在的问题:涉嫌擅自降低环境影响评价等级。
部分属实 1.对该公司负责人进行了相关环保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和教育,进一步增强企业守法意识。2.加大日常执法和监测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3.将依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对该公司涉嫌擅自降低环境影响评价等级的问题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置。

3 D2CQ201908070004 合川区钓鱼城街道小桥路枫桥馨苑小区车库内生活污水横流并产生臭气,影响小区居民生活环境 合川区 水,大气 经现场查勘,枫桥馨苑小区位于钓鱼城街道小桥路81号,共有123户住宅。小区存在排污管堵塞、多处破裂,造成污水溢流污染车库地面,污水未及时清理,臭味较大。 属实 1.是对小区约200米污水管道进行疏通,更换3处检查孔,更换部分破损管道和弯头,并开挖新建检查井1座;2.在完成维修后,对小区车库地面进行清扫、冲洗。现已完成污水管网应急抢险的预算和审批并开始施工,预计8月15日完成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