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提案

关于区政协十七届二次会议第291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文章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3-07-07 责任编辑:

合川城市管理函〔2023〕143号


重庆市合川区城市管理局

关于区政协十七届二次会议第291号提案办理

情况的答复函

尊敬的朱祎衫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城区景观灯饰运行管理的建议》(第291号)收悉,经与重庆市胜地钓鱼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是您提出的针对开灯时间与夜色耦合不好,动态调整的自动化程度不高,常出现夏天天色未暗灯光已开,冬天夜幕降临仍未见灯的现象,建议合理划分景观灯饰与照明灯饰功能分区。分清城市照明需要和景观灯饰美化需求,落实开闭管理责任单位,实行分区管控的建议。

    目前我区景观灯饰和路灯照明分属不同控制回路,现已实现了其功能分区和分区管控。区市政设施事务中心主要对城区已移交至区城市管理局管理的路灯照明及景观灯饰的开闭时间进行控制。路灯照明的控制原则为“天黑亮灯,天亮熄灯”,控制方式为人工控制,但因天气突变、线路检修和智能化不高等原因,偶尔会出现亮灯时间与环境亮度不吻合的情况。下阶段我们将对路灯照明调度人员作进一步工作要求,每日察看天气状况,根据每天日出日落时间准确调整路灯照明的开闭时间,同时争取引入智能化控制系统,实现照度感应、自动开闭,提高路灯照明控制精度。

    二是优化景观灯饰开闭时间科学管理,考虑按亮度实施智能化控制开灯时间,以达节约用电,减少无谓浪费的建议。

    按照《重庆市合川区夜间灯饰管理办法》的规定,我区景观灯饰夏季20时开启22时关闭,冬季19时开启22时关闭,在法定节假日当日灯饰开启时间延长1小时至1.5小时。此外,我区景观灯饰开闭时间在重大活动日或用电负荷统筹管理时段也会做临时调整。您提出的实施智能化控制开灯时间,下阶段我们将认真调研,优化、细化景观灯饰开闭时间和控制方式,达到既展示出城市夜景效果又节约用电的目的。

    三是优化景观灯饰图案、文字内容,及时更新宣传标语的建议。

    根据职能职责划分,景观灯饰的内容由重庆市胜地钓鱼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钓鱼城文旅公司)进行维护管理。现我单位已将您的建议向该司进行了函告,钓鱼城文旅公司现已回函表示此条建议非常好,目前该司已对紫苑灯饰宣传标语进行了更换,不仅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新征程等公益内容,还宣传了“千年承古韵,三江秀合川”等展示合川山水内容,同时后期将根据时代步伐的实际需求对灯饰宣传标语进行更新。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