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提案

关于区政协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287号提案的复函

文章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3-07-24 责任编辑:

合川城市管理函〔2023〕135号

重庆市合川区城市管理局

关于区政协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287号提案的复函

尊敬的朱强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在合川区东津沱滨江公园设立直饮水设施的建议》(第287号)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按照我区城市建设管理体制,城市公园由具有建设职能的部门负责建设,建成后移交区城市管理局负责管理。东津沱滨江公园在建设时未考虑同步规划、设计、建设配套便民设施(如遮阳避雨设施、直饮水设施等)。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休闲公共场所的便民服务需求日益增长,作为城市管理部门,我们已深刻认识到:城市公园管理要充分考虑为民办实事、办难事,切实解决群众急、盼问题。

    2022年底,我局在东津沱滨江公园儿童游乐场和运动场各安装了一组遮阳避雨设施,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游园市民遮阳、避雨、休憩的需求。2023年初,我局组织人员到大足、璧山等区重点城市公园进行考察学习,重点学习其他区县公园管理经验和公园内便民设施设置。针对东津沱滨江公园内缺乏直饮水设施的问题,我局已计划于2023年下半年根据资金情况在适当的位置安装一批直饮水机。目前,我局正在联系生产厂家进行询价,询价完成后庚即编制方案按相关程序实施安装,以保障民众饮水便利。

    直饮水设施安装完成后,我局将落实公园管理单位按您的建议:一是加强管理,做好设备维护。利用公园内现有监控设备,加强巡视管理,防止相关设备被窃取或者人为破坏。二是加强监测,保障水质安全。委托专业机构对直饮水设备定期进行检测,确保水质符合国家标准,消除民众的饮水安全顾虑。三是加强宣传,倡导文明用水。在直饮水旁设置醒目的劝导标识,宣传直饮水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加强节约用水、文明用水宣传,防止不文明用水行为发生。

    此复函已经段炼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