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提案

关于区政协十七届第一次会议第078号提案的复函

文章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2-07-11 责任编辑:

合川城市管理函〔2022109


重庆市合川区城市管理局

关于区政协十七届第一次会议第078号提案的复函

尊敬的张永强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在各类公园中增设儿童游乐设施和加快推进建设儿童主题公园的建议》(第078号)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儿童主题公园建设

    根据《重庆市合川区城乡总体规划(2015-2035年)》,我区规划面积较大(面积大于2.5公顷)的公园有学士山公园、花滩小冲沟公园、花果山公园等,儿童主题公园可在上述公园中选址建设。据新城建设发展中心协办意见,新城中心已初步选址在花滩小冲沟建设儿童主题公园,该项目正在申请立项,立项建设规模约4公顷,建设年限为2022年—2024年。按照我区现行体制,城市公园建设由相关建设部门负责,我局负责建设方案审核和后期管护,待该项目进行方案设计报审时,我局将按照城市园林绿化主管部门的职能职责将你的意见和建议向建设部门反馈,并进一步提出我局科学合理的专业性建议,以确保新建儿童主题公园真正发挥功能性作用,满足广大市民特别是儿童的使用需求。

    二、关于在已建成和正在建设的公园中增设儿童游乐设施

    我区近年建成投入使用的公园(如赵家渡水生态公园、花滩滨江公园、东津沱滨江公园),在规划建设中基本上保证了合理的功能布局,设置了专门的儿童游乐场地,且按照场地规模设置了相应的配套游乐设施,若再大量增加儿童游乐设施,一是场地受限,二是对公园总体规划的功能布局将造成一定影响。关于你提出的解决少年儿童户外活动场地少的矛盾,我局将与相关建设部门协商,尽量在即将新建的儿童主题公园和社区体育文化公园中加以解决,并设置足够数量的儿童游乐设施,以满足使用。

    此复函已经段炼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