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提案

关于区政协十七届一次会议第079号提案的复函

文章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2-07-11 责任编辑:

南津街街道函〔2022171


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南津街街道办事处

关于区政协十七届一次会议第079号提案的复函

李懿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上什字东路渝合加油站至中南路段城区道路拓宽的建议》(第079号)收悉。经我街道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上什字东路渝合加油站至南屏中学段是国道通过合川区的必经之路,是南城的交通要道,道路拓宽不仅能解决居民出行的不便,同时能缓解南城的交通压力、提升城市形象。作为项目业主单位,我街道为解决这一难题正在积极推进“合川区南津街街道南屏大桥片区2020年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提升工程”的实施,该项目也纳入了合川区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名单。

    项目范围起于国道G212渝合加油站、终点在南屏中学附近,道路全长420m,总路幅为30m(即双向四车道),道路拓宽工程涉及军事电缆、电力、燃气、给排水、照明、通信、网安等11家管线单位的迁改工程。但该路段因建成时间较长、历史遗留问题较多、涉及管线过于复杂,在与各相关管线单位沟通迁改方案设计上花费了较长时间,延误了工期,造成项目推进困难,缓堵问题也迟迟不能解决。针对这一情况,我街道从以下三方面加快项目实施进度。

    一是积极联系相关管线单位确定迁改方案。2022224在南办处召开了项目管线迁改推进会,街道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会同相关部门及施工单位协调了管线迁改方案设计及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并对迁改时序作了统一部署。

    二是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品质。本设计将原有双向两车道拓宽为双向四车道,在拆除原有花台、移栽大型乔木的同时,将行道树内移并补植2宽的灌木绿化带,既满足还绿面积要求,又可作为人行道护栏规范行人横穿过街行为。人行道将铺设彩色透水沥青并设置顺向停车位以满足部分业态需求。为满足日常道路通行需求,我街道将采取半幅封闭施工的方案,相关社区工作人员已向门面业主说明了道路拓宽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争取门面业主支持改造。

    三是紧密安排工期。项目预计7月正式开工,先实施南城花园侧道路改造,后实施南办处敬老院侧道路改造,整体项目预计12月底能够基本完工。

    感谢您对南津街街道城市建设的关心与支持,此复函已经街道唐伟主任审签,有意见请联系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