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新闻发布

合川区农贸市场建设运营专场发布活动

文章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1-12-17 责任编辑:


问题一:城投公司经营的农贸市场,如何保障我们老百姓买到安全放心的食品?

答:我们在农贸市场专门设立了农产品检测室,每天都会抽样检查市场内农副产品的农药残留情况,检测合格的农副产品才能进行销售,并且会将检测结果在市场内的LED屏、查询屏以及公示栏进行公示;对于肉类、禽类产品,我们会查看收取产品检疫证和肉质合格证,证件不齐全的产品禁止销售,同时将“两证”录入智慧信息系统,进行溯源查询并在LED屏、查询屏进行公示;对于成品包装类产品,我们会定期检查保质期。

问题二:城投公司现在还有那些农贸市场没有开业?位置在哪里?我们老百姓要进市场做生意怎么进行报名?

答:目前,城投公司已建成未运营的农贸市场仅有中南路农贸市场,其位置在合川区上十字东路与江城大道交叉口东路(南屏中学、中南小学旁)。我们在市场准备运营前会提前面向社会招商,意向商户就可前来市场现场报名,然后再采取“先现场报名取得承租资格、后按品类现场竞价”的方式,参与现场竞价,按照“价高者得”的规则,现场确定商户。

问题三:原六角丘临时市场拆除后,马路周边的墙面仍然脏乱,将如何处理?

答:六角丘临时市场搬迁后,南津街街道赓即对原市场的杂物、路面等进行了清理、整治,道路周边的墙面南津街街道将打造成为文化艺术长廊。

问题四:市场周边不时还会有一些游摊,买卖交易后,路面会留一些蔬菜残渣,影响市容市貌

答:南津街街道市政执法大队将加大对市场周边的游摊管理力度,督促摊户进入市场内进行交易,同时也会加大对市场周边的环境卫生保洁力度。

问题五:大学城片区无农贸市场,而该片区居住群众较为密集,请问将如何解决该片区卖菜不便的问题?

答:据了解,大学城片区周边居民主要在万家汇超市、天天悦购超市等社区生鲜超市及游摊小贩进行生活物资购买。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引导社区生鲜超市扩大规模,并设置农贸市场区域,满足居民需求。同时,中核三期地块的天玺荟商业综合体将修建大型超市,生活中心,不修市场,该综合体商业面积约5.6万平方米,除大型超市外,还包括生活集市、餐饮、百货等业态,预计2022年底将建设完成,届时将有效缓解大学城片区消费不便问题。

问题六:我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下步计划安排?

答:下一步,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将继续以便民利民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一是强化布点要求,纳入十五分钟生活圈建设,避免布局不合理现象发生。二是既做好建设的文章、更做好管理的文章,明确经营主体、商户责任,三分建设、七分管理,当然这也需要我们广大市民配合。同时,鼓励农超对接,让质优价廉的农产品进小区周边的超市、便利店。三是注重城乡一体化推进,鼓励主城外镇街加大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力度,也积极引导市场主体支持主城外镇街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让人民群众在买菜的细微点滴中感受便利和幸福。

问题七:请问张主任,现在多数农贸市场的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但有些区域买菜仍然离得有点远,对此如何解决?

答:对于老城区的农贸市场,工作初期,工作组特别是成员单位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和各个街道,对修建农贸市场存在可行性的位置进行了地毯式排查。但是有些区域因为以前规划落后的问题,实在找不到位置修建农贸市场。对于这种情况,工作组采取的办法是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利用私人门市开设社区便民店,比如谊品生鲜以及一些个体的蔬菜店、肉店等。可以很大程度上缓解居民生活不方便的问题。以后再逐步对这些区域的农贸市场建设进行落实。

问题八:请问张主任,有些农贸市场停车很不方便,买个菜停车头痛得很,对此有没有什么解决办法?

答:经过标准化改造的农贸市场,停车区已经是标配,比如希尔安、梨园路、东津沱等新市场,都划定了专门的停车区,而且办事处也在附近设置了停车位,买菜停车应该问题不大。蟠龙市场目前也已经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下一步即将开工。存在这个问题最严重是南津街市场,由于市场产权分零严重,无法单独对农贸市场实施改造,以后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或许结合旧城改造等工作建设农贸市场,而且中什字车流量非常大,路边停车位也无法设置。短期内建议广大市民尽量采用公共交通或者自行车等方式前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