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关于印发合川区划拨土地价款征收标准的通知》政策解读

文章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1-11-23 责任编辑:

《关于印发合川区划拨土地价款征收标准的通知》政策解读

一、制定背景

近年来,随着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和相应政策的调整,尤其是2020年以来,因政策调整,我区区片综合地价、征地统筹费、委托造地费、土壤污染防治费等都有较大幅度提高。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划拨国有建设用地管理,提升集约节约用地水平,平衡我区土地成本,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牵头代拟了《关于印发合川区划拨土地价款征收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二、制定过程

按照统筹考虑全区发展趋势、合理测算的原则,起草了《通知》(征求意见稿),经区级各部门、各镇街政府等单位多次会商,并经区政府第178次常会审议通过后,区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印发合川区划拨土地价款征收标准的通知》(合川府办法〔2021〕97号)。

三、主要内容

一是明确划拨土地成本价格收费的范围。我区范围内所有以划拨方式取得国有建设用地土地使用权的用地项目。

二是明确划拨土地成本价格收费的标准。按照《通知》附表,即合川区划拨土地价款征收标准执行;在征地(收)前已明确拟用地单位且需由拟用地单位垫资实施土地征收、拆迁补偿的划拨用地项目,可按拟用地单位与征地(收)机构或者土地储备机构或其他项目牵头部门签订的用地协议中明确的土地价款标准征收划拨土地价款,价款入库后由区财政部门全额安排用于土地征收、拆迁补偿。行政划拨土地费用由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办理划拨供地时收取,上缴区财政专户,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三是明确划拨土地成本价格收费的执行时间。划拨土地价款征收标准自区政府第178次常务会审议通过之日起执行,即2021年10月20日。

四是明确其它事项。其他特殊情况,经区政府同意后,按批示意见办理。

四、适用范围

合川区范围内办理划拨用地手续的单位和个人

政策原文:

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合川区划拨土地价款征收标准的通知
《关于印发合川区划拨土地价款征收标准的通知》图片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