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媒体视角

我区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文章来源: 合川日报 时间: 2021-08-06 责任编辑:

森林巡护人员和志愿者引导进山人员扫码登记

“请扫一下‘森林草原防火码’,有没有带火机、火柴等火源,如果有请交出来……”8月4日上午,记者在九峰山森林防火检查站看到,每当有车辆经过,森林巡护人员都会指导车辆驾乘人员使用手机扫码登记,并仔细询问是否携带火源入山。
  九峰山森林防火检查站有4名森林巡护人员,每天分成两组开展工作,一组在卡口对过往车辆扫码登记,发放《森林防火“十不准”》等宣传资料;另一组则深入林区实地巡逻,及时排查报告森林火灾隐患。
  其实,这是我区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的一个案例。据了解,我区森林面积约66666.7公顷,主要集中在草街街道、双凤镇、狮滩镇、三汇镇、清平镇、土场镇及华蓥山林场、九峰山片区。今年入伏以来,连晴高温,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区林业局、区气象局联合发布了“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全区已出现4级及以上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森林防火形势严峻。
  为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我区进一步压实行业监管责任、镇街属地责任、经营者主体责任等,确保防火责任落实形成闭环;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村级小喇叭、临时卡口、流动宣传车和发放资料等方式强化森林防火宣传,确保防火入耳入眼入心;设置10个森林防火检查站和92个临时卡口,安排500余名森林巡护人员及志愿者驻扎各站点和卡口,开展入山巡逻检查、引导进出森林人员进行扫码登记,严格人员管理和火源管控;对位于重点林区的10家易燃易爆企业设置防火隔离带、配备防火物资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及时对不符合要求的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整改到位。此外,全区还配备了38套林火视频监控系统,实行24小时监控,20套林下火源探测器,实时发布预警信息,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