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信息索引号 009325725/2020-0024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合川区人民政府 体裁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有效性: 发布日期: 2020-02-21
标题: 重庆市合川区城市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合川区城市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现行的职能职责 

  ⒈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市政设施运行管理、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城市供水节水管理、园林绿化管理、城市管理执法等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城市管理方面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和有关政策;统筹并组织实施全区城市管理领域发展、规划、计划等重大事项。 

  ⒉负责城市管理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 

  ⒊负责城区道路、桥梁、隧道等设施的维护管理;负责城区道路照明、景观照明等城市照明设施的维护和管理;指导监督各镇街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参与城市管理基础设施维护工程技术方案的审查;指导社会单位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工作。 

  ⒋负责全区停车秩序管理和停车场所的备案管理;负责停车场管理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监督。 

  ⒌负责城区供水节水的监督管理;负责城区二次供水管理;负责城区供水水质监督管理。 

  ⒍指导监督区内各镇街环境卫生和环境卫生设施管理;负责城区水域环境卫生管理;负责城区生活垃圾处置费征收管理。 

  ⒎牵头组织开展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指导监督各镇街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⒏指导监督城区户外广告、店招店牌设置管理工作。 

  ⒐负责城区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水域垃圾等处置的监督管理;负责城区生活垃圾经营性服务的监督;负责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⒑组织编制全区绿地系统规划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城市绿线的划定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依法建设项目绿化工程设计方案管理工作。 

  ⒒指导城区园林绿化管理和城市公园行业管理;指导各镇街园林绿化管理;负责城区古树名木保护管理;指导监督城区公园应急避难场所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⒓指导监督园林绿化行业市场;指导监督园林绿化工程招投标、定额、质量管理。 

  ⒔负责授权范围内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指导各镇街开展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⒕负责全区城市管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监督;负责城市管理行业应急管理、应对处置的组织、协调和指导。 

  ⒖负责城市管理的数字化建设与运行的监管;推广应用城市管理高新技术;负责城市管理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开展城市管理行业人员培训。 

  ⒗负责制定本机关及所属单位节能减排计划并监督实施。 

  ⒘完成区委和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构成。 

  区城市管理局内设机构8个,分别为办公室、市政公用科、园林绿化科、行政审批项目管理科、市容广告科、执法监察科、组织人事科、安全督查科。机关核定行政编制20名,后勤服务事业编制1名。现实有在编人员16人(其中行政编制人员15人,后勤服务事业编制人员1人)。局下属参公单位1个,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事业单位4个,区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区市政设施事务中心、区园林绿化事务中心及区数字化城市事务中心。其中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核定参公事业编制104名,现实有事业在编人员81人;区环境卫生事务中心13名,现实有在编人员12人;区市政设施事务中心核定事业编制30名,现实有在编人员26人;区园林绿化事务中心核定事业编制12名,现实有事业人员11名;区数字化城市事务中心核定事业编制4名,实有事业人员2名。 

  (三)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 

  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印发<重庆市合川区城市管理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要求,我局将以下职能职责划出:风景名胜区的规划编制、审查和报批以及监督管理工作。协助申报世界和国家自然遗产、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指导监督遗产地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国家公园的有关工作。城区污水处理厂的监督管理工作(含污泥处置工作);污水管网、雨水管网运行维护管理等职责;参与城区内涝防治工作;负责镇街污水处理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城区污水处理费征收管理;企事业单位废水达标排放确认免征城市污水处理费。风景名胜区内建设临时建(构)筑物许可;城市排水许可证核发;城市排水设施接改沟许可;排水设施竣工验收备案。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1756.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636.3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12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956.54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减少1582.3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减少374.24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1756.31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430.3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3.91万元,节能环保支出5553.4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265.31万元,农林水支出133.23万元,住房保障180.13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956.54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328.19万元(人员经费支出增加354.68万元,公用支出减少26.49万元),项目支出减少1910.48万元(职能职责划转到城乡建委,城区污水污泥处置、运输等2020年不再安排专项经费;涪江二桥仿古牌坊排危建设、迎春临时灯饰等项目2019年已经完成),政府性基金支出减少374.24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636.3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636.31万元,比2019年减少1582.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94.80万元,比2019年增加328.19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预算软件系统问题导致年初预算资金出现错误。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以及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8241.51万元,比2019年减少1910.49万元,主要原因:一是职能职责划转到城乡建委,2020年不再安排城区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费、城镇污泥无害化运输费、城区污泥运输及处置费、城区下水道清掏费;二是2019年安排的一次性项目已完工(2019年迎春临时灯饰经费、涪江二桥仿古牌坊排危建设经费、花滩滨江公园公厕、东海一期滨江路公厕建设经费、东渡大桥综合病害整治工程经费、文峰塔公园消防给水管网改造经费等),2020年不再安排预算。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城市桥梁整治维护、城市绿化园林管护、城市路灯改造维护、城乡垃圾处置等重点工作。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2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20万元,比2019年减少374.23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涪江一桥、二桥护栏及人行道整治费、2019年东渡大桥排水管网综合整治费减少、东渡大桥涂装工程费为2019年的一次性项目,2020年不再安排预算。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104.23万元,比2019年减少75.9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19年相同;公务接待费33.23万元,比2019年减少3.91万元,(局下属事业单位区环卫中心编制2020年预算时,把2万元的公务接待费误写为4万元。今年我局将监督区环卫中心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公务接待费控制在2万元以内),主要原因是:严格按中纪委八项纪律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及接待标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1万元,比2019年减少72万元,主要原因是:局下属事业单位(区环境卫生事务中心)18艘船舶运行维护费2020年不再作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9年相同。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525.53万元,比上年减少7.29万元,主要原因为所属预算单位人员变动。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下属事业单位重庆市合川区环境卫生事务中心、重庆市合川区市政设施事务中心、重庆市合川区园林绿化事务中心及重庆市合川区数字化城市事务中心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69.45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39.4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42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769.45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39.4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42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8241.51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9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3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6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8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六、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如下: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李阳    联系方式:023-42752280 

    

附件下载:

重庆市合川区城市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