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决算 / 区档案馆
信息索引号 009325725/2015-0082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合川区人民政府 体裁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有效性: 发布日期: 2015-09-23
标题: 重庆市合川区档案局2014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合川区档案局2014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组成情况。区档案局与区档案馆为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局馆合一正处级事业单位,有内设机构3个:办公室、业务指导科、馆务科,编制人数13人。

  (二)部门职能。贯彻执行档案工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统筹规划本地区档案工作,起草并组织实施本地区档案事业发展规划。承担对全区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档案业务工作的指导、检查、监督和协调,依法查处档案违法案件。接收、征集、整理和集中统一管理区级党政机关、群众团体、区直属单位及部分企事业单位的重要档案和有关合川历史档案,并确保档案资料的安全。组织制定本地区档案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培训及规划,指导全区档案宣传教育,并负责本地区档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的有关工作。指导全区档案科研工作,研究并应用现代化技术,逐步实现档案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和现代化。采取各种形式开发档案资源,开展档案编研工作,依法向社会开放档案信息资源,为社会各界利用档案资源提供服务。组织开展档案学术交流,承办有关档案利用的涉外事务。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4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14年公共财政拨款收入252万元,决算支出252万元。

  (二)2014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014年一般公共服务决算支出2万元,主要用于水电费、笔墨纸张等日常办公支出,与预算数持平;行政运行决算支出118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人员工资、临时人员工资、出差、车辆运行、公务接待、档案人员业务培训、职工培训等支出,与2014年预算数相比增加6万元,增加原因为2014年提高了职工基本工资标准;档案馆决算支出87万元,主要用于档案全文数字化扫描、民国档案裱糊、查阅档案成本(2014年起查阅档案实行全免费)、档案库房恒温恒湿电费、更换破损档案装具、珍贵档案资料征集费等,较2014年预算数增加24万元,增加原因为政府加大了对档案馆档案数字化扫描的投入;社会保障和就业决算支出30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工资、遗属生活补助、死亡抚恤金及安葬费等,较2014年预算数增加7万元,增加原因为退休职工提高生活补贴和新增退休职工一名;医疗卫生决算支出7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等支出,与2014年预算数持平;住房保障决算支出8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与2014年预算数持平。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4年“三公”经费决算数合计为12万元。

  (一)“三公”经费总额情况。2014年“三公”经费决算数合计为12万元,与年初预算数比无增减变化。

  (二)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分项情况说明。2014年因公出国(境)费为02014年公务接待费决算支出6万元,与2014年预算数持平。主要用于:全年接待全国其他省市档案局及档案报刊杂志等单位来合川调研、考察5批次,接待重庆市档案局对合川档案工作的检查、调研和指导4批次,接待市内各区县档案局的参观和工作交流9批次,全年举办镇街、村(居)委会、专业合作社、民营企业等档案人员培训6批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决算支出6万元,与2014年预算数持平。主要用于业务指导、人员培训、开展档案征集以及后勤、公务用车所需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洗停车费、保险费等支出。                                          

附件下载:

d8d84a408f71463bb9fd3ca92c71e8ad.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