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预算 / 区委宣传部
信息索引号 009325725/2018-0031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合川区人民政府 体裁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有效性: 发布日期: 2018-02-12
标题: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合川区委员会宣传部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合川区委员会宣传部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贯彻执行中央和市委关于宣传工作的方针、政策,督促检查落实情况,按照中宣部和市委宣传部的要求,结合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研究制定和部署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和指导全区理论学习、理论宣传、理论研究工作;负责区委中心组学习服务工作,检查、指导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负责统筹、指导、管理全区新闻宣传工作,和区属新闻单位的业务管理,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统筹全区对外宣传及网络正面宣传;策划、组织、实施全区性的重大宣传活动;统筹全区互联网信息管理、网络媒体和新媒体建设的组织、规划、协调、指导和审批;组织、指导、协调、督促全区各部门、镇街开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负责全区群众文化艺术组织工作;领导和指导“扫黄打非”工作;统筹、组织、指导、协调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负责提出全区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的意见,加强全区文化建设;负责对全区文艺界的指导、联络、服务工作;协同区委组织部完成区文化委、区广播电视台、区新闻信息中心正科级干部的考察任免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本部门独立编制机构1个,其中有6个行政归口单位(办公室、新闻科、宣教及文化艺术科、文明办、外宣办、理论教育科),2个事业单位(区对外宣传及互联网信息管理中心、重庆市合川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办公室),1个参公单位(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本单位总编制人数53个,其中:行政编制19人,参公编制4人,事业编制30人。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292.6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92.65万元,比2017年增加244.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1.86万元,比2017年增加263.76万元,主要原因是17年通过遴选、社会招录等方式,增加在编工作人员9人,主要用于保障宣传部机关、创建办、对外宣传及互联网信息管理中心、文联4个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500.79万元,比2017年减少19.15万元,主要原因是外宣工作经费减少,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对外宣传、合川“志愿之区”创建等重点工作。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合川区委员会宣传部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27万元,比2017年减少5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17年相比无变化;公务接待费12万元,比2017年减少4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比2017年减少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7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照《重庆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渝委办发〔2014〕3号)文件精神进行公务接待。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宣传部机关、创建办、对外宣传及互联网信息管理中心、文联等4家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75.70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30.31万元,增长20.85%。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2018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8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500.79万元。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下载: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合川区委员会宣传部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