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预算 /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信息索引号 115003820093257252/2021-01111 主题分类: 财政
发布机构 合川区政府办公室 体裁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有效性: 发布日期: 2021-03-26
标题: 重庆市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合川区人大常委会是我区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关。其主要职责是: 1.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的实施及上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2.重大事项的决定。讨论和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根据区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和区本级财政决算的批准。3.监督权的行使。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预决算,听取和审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执行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审计工作报告;检查法律法规的实施;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询问和质询;特定问题调查;撤职案的审议和决定。监督本级人民政府、监委、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撤销本级人民政府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改变或撤销下一级人大不适当的决议。4.主持本级人大代表的选举工作;在本级人大闭会期间,补选上一级人大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代表;召集本级人大会议。5.检查、督促本级人民政府及有关单位办理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6.组织本级人大代表开展活动,对本级国家机关和单位的工作进行评议和视察;联系本行政区域内的上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开展活动。7.依法进行人事任免。

(二)单位构成

合川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内设有9个正处级行政单位,分别是办公室、人事代表工委、监法委、财经委、农工委、城环委、教科文卫工委、预算工委、社会委(信访办)等。其中:办公室下设秘书科、行政科、督查科、调研科4个科室,1个宣传信息中心(事业单位)。人事代表工委下设代表联络科,监法委办公室下设备案审查科,财经委办公室下设经济监督科,预算工委下设预算监督科。

(三)人员构成

1.行政编制25人,事业编制4人,工勤编制8人。2.在岗实有人数49人(目前,在本单位统发工资人数为45人,其中不含:魏佳勇、张洪荣、李明文等3人)。其中:区级领导:5人(不占本单位编制),机关领导班子27人(16人不占编制),调研员5人,科长2人,副科长1人,七级职员1人,一级主任科员1人,科员1人,工勤6人。另外西部志愿者1人,临聘人员2人,借调1人等不计入本单位编制内。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 3130.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3122.1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 万元,事业收入0 万元,上年结转收入 8.59万元。收入较2020年增加 1329.31万元,主要是:1.增加区十七届人大换届选举及代表补选经费1320.46万元,2.上年结转市级拨款(改善人大办公条件经费)收入8.59万元所致。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130.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 2723.6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 248.7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 81.0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 77.39万元。支出预算较2020年增加1329.31 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20.26 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品迭后增加1309.05 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3122.15 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3122.15 万元,比2020年增加1320.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382.60 万元,比2020年增加20.26 万元,主要原因行政运行减少12.95万元(减少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粟绿墙工资),事业运行增加2.1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30.22万元(其中: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增加约15万元,离退休人员工资对比补发15.2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减少0.3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增加1.2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区人大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 1739.56 万元,比2020年增加1300.46 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区人大换届选举及代表补选工作等,主要用于区人大十七届换届选举及代表补选等重点工作。

重庆市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与2020年保持一致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 43.7 万元,与2020年持平。其中:无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 19.7 万元,与2020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万元,与2020年持平。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  310.96 万元,比上年减少7.24 万元,主要原因为根据合川府办〔2020〕5号,关于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加强财政财务管理工作的通知,适当了压减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20.4 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2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 20.4 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20.4 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 1739.56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0年12月,我单位共有车辆 4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2 辆、应急保障用车2 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没用安排车辆购置经费。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联系人: 李智      联系电话: 023-42756663)


附件下载:

重庆市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附表(定)3.26.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