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预算 /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信息索引号 009325725/2018-0023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合川区人民政府 体裁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有效性: 发布日期: 2018-02-08
标题: 重庆市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检查、督促宪法、法律、法规及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决议、决定在本行政区域内的遵守和执行;听取和审议本级人民政府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民政、民族、社会治安等工作情况的报告,监督本级人民政府的工作;根据本级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的部分变更;检查、督促本级人民政府及有关单位办理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组织本级人大代表对本级国家机关和单位的工作进行评议和视察;联系本行政区域内的上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组织开展活动;依法进行人事任免。

  (二)单位构成。

  区人大机关设有办公室、人事代表工委、法制委、财经委、农工委、城环委、教科文卫工委、预算工委、信访办九个正处级行政单位,其中办公室下设秘书科、行政科、督查科、调研科四个科室和宣传信息中心一个事业单位。人事代表工委下设代表联络科,法制委办公室下设备案审查科,预算工委下设预算审查科。                    

  ()人员情况。区人大机关现有人员53(其中供给关系在外人员13),其中:正厅级领导干部1人,副厅级领导干部7人(其中供给关系在外单位的1人);正处级领导干部9人(其中供给关系在外单位的5人),副处级领导干部15人(其中供给关系在外单位的7人);调研员5人,副调研员3人,正科级领导2人,机关工勤人员8人;下属事业单位宣传信息中心现有人员3人。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79.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79.4万元,比2017年增加118.24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64.62万元,比2017年增加116.42 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增加工资及公用经费定额,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514.78万元,比2017年增加1.82 万元,主要原因是因工作需要新增专家评审项目;项目支出主要用于法定会议、代表培训、代表视察、“主任接待日”“密切联系群众、推动富民强区”代表主题活动、代表意见建议及议案办理等重点工作。

  重庆市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43.7万元,比2017年减少 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万元,与2017年持平;公务接待费19.7万元,与2017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4 万元,比2017年减少 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与2017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公务车辆预算定额减少。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区人大机关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54.94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19.31万元,增长8.2%;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等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区人大机关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7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8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 473.78万元。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下载:

f8d93e71998444bfa579abdda94d2936.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