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 天气及预警信息

降温降雨!合川最高气温跌破30℃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2-08-30 责任编辑:

    降温降雨,最高气温跌破30℃

    8月29日,从区气象局了解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8月29日到31日,我区将迎来降温降雨天气,主要降雨时段为8月29日夜间至30日夜间,日最高气温将降至30℃以下,本轮高温天气结束。本次降雨过程累积雨量普遍为5~20毫米,部分镇街可达30~5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20~30毫米。雷雨时局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具体天气预报: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中雨转阴天,气温22~26℃。

    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阴天有分散阵雨,气温23~26℃。

    31日夜间到1日白天:阴天有分散阵雨,气温22~27℃。

    区气象局提醒,因前期高温干旱,河塘湖库水位低,需抓紧时间加强蓄水。同时谨防旱涝急转,防范局部地区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和城乡积涝等灾害,防范雷电、短时强降水、局地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此外,四川境内嘉陵江、渠江流域将出现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过程,提请沿江镇街关注雨情及水情变化。区气象局也将密切关注天气演变,积极与三江上游气象部门联动联防,及时发布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涪江太和站8月30日8时出现最高水位

    8月29日,从区水利局获悉,据长江委水文上游局预报,涪江太和站将于8月30日8时出现最高水位218.81m(黄海高程),低于警戒水位4.19m,较8月29日8时水位上涨2.25m,预计洪峰流量约1200m3/s,涨水时间过程为8月29日11时到8月31日20时。合川城区东津沱等其它站点暂无洪峰预报。

    区水利局提醒,沿江各镇街、各单位需密切关注水雨情变化,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进一步强化水雨情监测、应急值守和安全巡查,按照预案做好防御准备,特别是重点防洪薄弱环节、重点区域、重要通道、重点路段和下河通道等,要设置警示标语、标识标牌、警戒线、观察哨、安全员等措施,必要时实施交通管控,及时提醒沿江游玩人群及时避险,提前做好群众转移避险准备各项工作。要重点加强停泊区、渡口码头的防范应对工作,该停运的停运、该停航的停航、该撤离的撤离。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开展防溺水宣传,增强自救知识和意识。要抓好在建涉水工程的管理,及时掌握工情险情信息,施工人员和主要设备要及时撤离洪水威胁区域,切实做好防范过境洪水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