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 天气及预警信息

今日凌晨合川迎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有阵雨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7-08 责任编辑:

7月8日凌晨4点钟左右,合川迎来强对流天气,伴随着闪电、雷声,大雨突然倾盆而下,最大降雨量达到148.7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达88.5毫米。 


车辆驶过水花四处飞溅

早上6点多钟,记者在合川城区街头看到,大街上几乎没有行人,行驶的车辆都打开了大灯,放慢了速度;由于大雨,街道两旁瞬间形成一条条“小溪”,部分排水不畅的下水道井盖被雨水冲开,一些低洼路段很快有了积水,车辆驶过,水花四处飞溅。

积水的路面


暴雨冲开窨井盖

面对强降雨,今天凌晨,合川气象部门先后发布了“强对流天气警报”、“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三天,合川仍将出现阵雨天气,嘉陵江、渠江、涪江上游部分地区将出现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天气。提醒广大市民和相关部门,要做好防御暴雨、雷电的应急工作;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预防次生灾害的发生;同时,要加强江河、水库的雨情、水情监测,做好防洪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